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信息时报:国米创20年最差开局是盛极而衰?

2011年09月17日07:41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穆里尼奥率国米勇夺三冠王,蓝黑军团锋芒一时无人能及。然而,随着狂人的离去,“大国米”时代也随之无疾而终。上赛季,国米痛失年的联赛卫冕冠军头衔。本赛季,国米在意甲欧冠赛场上开局两连败,其中包括在阿查负于土超弱旅特拉布宗体育,这也是国米近20年来最差开局。国米这是怎么了,难道真的应验了盛极而衰这句话?

文晟:物极必反,盛极必衰

穆里尼奥离开国米时搁下一句狠话,大致意思是离开他狂人,蓝黑军团会一落千丈。仅仅过了一个赛季,狂人的预言就一语成谶。穆里尼奥并不是什么算命先生,他只是讲了一个简单的唯物辨证道理,那就是物极必反,盛极必衰。

中国有句古话,天下之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分是为合做积累,而合则是分的铺垫。2006年意甲曝出“电话门”丑闻,斑马军团一蹶不振,而蓝黑军团乘势篡位,开始了对意甲的持续统治,直到穆里尼奥将国米带到巅峰。人们或许会疑惑,穆里尼奥离开国米后,蓝黑军团人员也未见有多大调整,为何战绩却下滑得如此厉害?其实道理很简单,无论是国米将士还是俱乐部老板莫拉都已拿冠拿到手软,对冠军的渴望已大不如前,所以莫拉蒂可以不断地换教练,也可以不像以往那样在转会市场上一掷千,而球员们也愈来愈看重自己的利益而不是球队的荣誉,所以,即便还是那帮人,国米走下坡路也难以避免。等什么时候国米回复到2006年前那样数10年无一冠,他们离复兴就不远了。

徐立:国米内部关系需理清

国米随着狂人穆里尼奥的离去,迅速进入了衰退期。上赛季丢掉了联赛冠军,本赛季开始后,更是多线遭遇重创。究其原因,与穆帅的离去不无关系。可说,穆帅在国米造就的“魂”,随着他的出走也烟消云散。

然而,客观上讲,球队本身的实力上,他们并没太大的改变,斯内德萨内蒂等核心还在。只不过,他们的心气不再。在穆帅继任者的选择上,国米也走了不少弯路,无论是上赛季的莱昂纳多,还是本赛季的加斯佩里尼,毫无疑问都难以把这支国米拧成一股绳。只要找到一位合适的掌舵人,痛定思痛,把内部的涣散理清,把各位大牌球星的关系理顺,国米仍是意甲本赛季的夺冠大热门。

飞虎:谈不上衰,但得给主帅时间

一支球队登上巅峰之后,自然会回落,这也是自然界的规律。但要说国米盛极而衰,这就有点勉强。其实自从穆里尼奥走人之后,国米虽然有震荡,但这支球队基本都保持三甲位置,这也说明他们依旧具备豪门风范。目前,换帅后的国米又陷入危机,三线作战遭遇三连败,主帅加斯佩里尼成为千夫所指。

其实,冷静思考,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当初莫拉蒂签约加斯佩里尼只是给了“1+1”的合同,而加帅上任启用新阵型可谓是赌博式踢法,但如果他赌赢了,谁又能指责他呢,反观莫拉蒂用人又何尝不是赌博呢?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想必莫拉蒂不会这么快否定自己的做法,当初任用穆里尼奥也被质疑,但后者证明了一切。现在,联赛刚开打,加帅需要的是老板的支持,否则,谁来了都一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