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戴杯卫冕冠军命悬一线 回主场能否重演神奇?

2011年09月17日06:3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贝尔莱德9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戴振华左娅)在16日于贝尔格莱德举行的戴维斯杯半决赛首日比赛中,缺少了焦科维奇的塞尔维亚队威风不再,连丢两场单打比赛,大比分0:2落后于对手阿根廷队,晋级希望渺茫。

由于征战美网背伤发作,塞尔维亚人的骄傲——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维奇未能参加当天的比赛。担纲两场单打比赛的特罗伊茨基和萨雷维奇未能在家乡父老面前延续奇迹,分别以1:3(4:6,6:4,2:6,3:6)和0:3(5:7,3:6,4:6)负于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和德尔波特罗。

在首场比赛中,特罗伊茨基先失一盘后振作精神,奋力扳回一盘。但在第三盘比赛中,纳尔班迪安打出了个漂亮的制胜分,令全场塞尔维亚球迷偃旗息鼓的同时,也让前来助威的阿根廷球迷士气高涨。

赛后纳尔班迪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感觉非常良好,“我认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找到了克制对手的办法,并为阿根廷队拿下了第一分”。他还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赛场内球迷们制造的气氛。

出战第二场比赛的塞尔维亚选手蒂普萨雷维奇今年整体表现不错,前不久闯入了美网八强,但在对阵同胞焦科维奇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因伤退赛。此次面对前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蒂普萨雷维奇显然不在状态,始终找不到比赛的节奏,在苦苦支撑了2小时32分之后终于败下阵来。

按照目前两队的布阵安排,周六的双打比赛将由塞尔维亚的泽蒙季奇/蒂普萨雷维奇组合对阵阿根廷队的切拉/莫纳科组合。由于首日比赛0:2落后,塞尔维亚队已无退路,必须拿下后面的全部3场比赛才能晋级。

去年的戴维斯杯比赛中,塞尔维亚队在自己的“魔鬼主场”一再上演逆转好戏,最终如愿捧得冠军奖杯,在创造本国网球历史的同时,也开启了焦科维奇的神奇赛季。今年,缺少了焦科维奇这件“神器”,塞尔维亚队能否走得更远被画上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