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丁俊晖比小特全面 望报世锦赛一箭之仇

2011年09月17日05: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总奖高达80万人民币的2011年ASPT丁俊晖VS特姆普(慈善)争霸赛将在广州体育学院亚运馆揭开战幕,这场33局4阶段的角逐采取20秒出杆制,丁俊晖技术更为全面扎实,有望挑落特鲁姆普,报今年世锦赛半决赛惜败的一箭之仇。

>>> 点击进入2011ASPT丁俊晖VS特鲁姆普争霸赛直播间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特鲁姆普世界排名第九,丁俊晖本赛季排名赛14战9胜5负,胜率64.3%;新赛季两站大型排名赛澳大利亚赛2比5不敌宾汉姆上演一轮游,上大师赛则是3比5遭“眼镜侠”古尔德逆转再次首轮出局,可以说状态并不出色。而特鲁姆普本赛季排名赛16战11胜5负,胜率68.8%,并且在球员巡回赛赢得一站冠军。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被看做这个星球上最好的85后球手,丁俊晖是赢得排名赛冠军次数最的85后球员,分别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2005年英锦赛、2006年北爱尔兰杯、2009年英锦赛折桂,此外在今年还收获温布利大师赛奖杯,而特鲁姆普2011年赢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和世锦赛亚军,势头更加咄咄逼人。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在今年世锦赛半决赛有过一场史诗般对决,丁俊晖在15比14领先的情况下连输3局,特别是最后一局被小特轰出单杆105分,15比17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而在新赛季PTC2决赛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再续恩怨,丁俊晖0比4脆败,最后一局又被特鲁姆普轰出单杆121分。

此番“丁俊晖特鲁姆普慈善对抗赛”采取33局17胜制,并且颁布特殊的赛制,根据比赛规则,要求两位选手从思考球路到出杆击打,必须在20秒内完成;两天的比赛分四节进行,每节比赛球手有5次延时机会。要知道,著名的斯诺克超级联赛采取的是25秒出杆制,而这场丁俊晖和小特的对抗赛比超级联赛节奏还要快!

丁俊晖是有名的快枪手,在讲究快速出杆的超级联赛曾在2007年与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的比赛里,创造连续得分495分的纪录。丁俊晖走位精准,远台犀利,他的进攻是可以写进教科书的;而特鲁姆普绰号“准神”,也是喜欢快节奏的天才型球员,他在单颗球的准度上甚至要强过丁俊晖一截。

丁俊晖此番与特鲁姆普过招与对手拼准度并非上策,而是争取将局面打乱,在复杂的球型里寻觅胜机,从而制造障碍球迷局逼迫特鲁姆普就范。在表演性质浓厚的商业比赛里,破百是必不可少的因素,小晖新赛季手感一般,但并不妨碍他打出高分,因为他对母球的控制颇有“白巫师”希金斯的风范,并不需要多惊人的准度就可以轰出高分。

丁俊晖和特鲁姆普鏖战四个阶段,这就要求丁俊晖始终保持精神高度集中,世锦赛15比14领先大好局面连丢三局,上海大师赛3比0领先后连输5局惨遭翻盘,这样的案例也给丁俊晖敲响警钟。丁俊晖只要可以始终保持专注,技术更为全面的他擒服特鲁姆普并不困难。丁俊晖拥有最扎实的基本功和最细腻的杆法,而特鲁姆普的准度是建立在滚烫手感上的,他不可能永远都是那么准。(苍穹之泪)

相关专题:

ASPT丁俊晖-特鲁姆普争霸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