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最暴力方式痛宰日本冤家 竟不屑使出全力

2011年09月17日0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最暴力方式痛宰日本冤家 竟不屑使出全力

林丹扣杀(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上,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由大满贯巨星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最终林丹2比0(21比15、21比6)轻取对手晋级四强,特别是第二局打出连得15分的恐怖攻势。超级丹赛前就坦言“并不可能每场比赛我都尽全力去打”,不屑在与佐佐木翔的较量里使出全力,但仍以最血腥的方式痛宰对手,足见其强大。

林丹职业生涯的冤家有好几位,最初是雅典奥运冠军印尼的陶菲克,印尼人曾次出言不逊挑衅林丹,直至后来陶菲克接受采访不得不承认“林丹是伟大的选手”。韩国的李炫一也是是林丹的宿敌,他在08年韩国赛靠裁判帮忙力挫林丹夺冠,还引发了摔拍事件,但自那之后超级丹就从未输给过李炫一。

韩国猛将朴成奂曾有过“林丹克星”的称号,超级丹雅典奥运后7年来唯一的一轮游就是拜朴成奂所赐,2010年世锦赛也是朴成奂终结了林丹四连冠梦想,不过从双方历史交锋战绩看,林丹19战15胜占据压倒性优势。李宗伟(微博)也算是林丹的一生之敌,大马一哥也曾在一些场次掀翻林丹,但在奥运后、世锦赛、亚运会这样的大场面里,林丹给了李宗伟太多痛苦回忆。

林丹今年又有了一个新冤家对头,那就是日本的佐佐木翔,后者本赛季三次战胜陈金(微博 博客),一举超越田儿贤一,成为日本一哥。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佐佐木翔世界排名第九,此役之前双方6次交锋林丹5胜1负,但在今年印尼赛林丹爆冷0比2不敌对手,创个人四年来最差战绩。事实上,今年林丹打佐佐木翔都不轻松,亚锦赛苦战了三局,苏杯每局都是仅赢2分,世锦赛复仇战也没有比分看上去那么易。

林丹与佐佐木翔焦点大战之前,有记者采访林丹,提到上一轮差点被马来西亚的哈菲兹爆冷,是不是与佐佐木翔的比赛会调动全部状态。林丹非常霸气的回答道:“也不会,也不会,他(佐佐木翔)不至于让我会怎么样。”超级丹根本没有把佐佐木翔放在眼里,当今世界羽坛,可能也只有李宗伟可以逼林丹投入100%的精力。

第一局比赛,林丹牢牢掌控局面,通过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球路与对手周旋,21比15轻松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在佐佐木翔拿下第一分后,林丹毫无征兆的爆发,他通过闪电启动、后场突击的杀手锏,掀起连得15分恐怖攻势,暴风骤雨般的进攻压得佐佐木翔喘不过气来。越南选手阮天明那句名言用在这里再合适不过:“是去找林丹打球吗?别忘了带氧气瓶,以防窒息!”

陶菲克也好李宗伟也罢,李炫一也好朴成奂也罢,再加上今年冒头的佐佐木翔,这些冤家对头没有一个可以给林丹带来真正意义上的打击,超级丹自2005年世界杯后,在世界重大赛事只有去年世锦赛丢冠 ,统治世界羽坛长达六年!(苍穹之泪)

>>> 点击进入羽毛球大师赛官方网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林丹赛场显霸气 横扫佐佐木翔进4强1/6
  • 组图:林丹赛场显霸气 横扫佐佐木翔进4强2/6
  • 组图:林丹赛场显霸气 横扫佐佐木翔进4强3/6
  • 组图:林丹赛场显霸气 横扫佐佐木翔进4强4/6
  • 组图:林丹赛场显霸气 横扫佐佐木翔进4强5/6
  • 组图:林丹赛场显霸气 横扫佐佐木翔进4强6/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