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戴杯纳达尔送蛋横扫加斯奎特 西班牙2-0法国

2011年09月17日00: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戴杯纳达尔送蛋横扫加斯奎特 西班牙2-0法国

纳达尔红土场上依旧威风八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2011赛季戴维斯杯世界组今日展开半决赛的争夺。西班牙坐镇主场迎战法国队,凭借纳达尔和费雷尔两位主将的出色发挥,斗牛士军团在首日比赛之后取得大比分2比0的领先,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

两支球队之前有过7次交锋,西班牙5胜2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八强战中,当时法国队以5-0横扫缺兵少将的西班牙并一路杀进了决赛最终获得了亚军。

纳达尔3比0加斯奎特

首场比赛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迎战加斯奎特,纳达尔在上周的美网赛中杀进决赛但是不敌德约科维奇(微博)无缘冠军,仅仅休息了四天,纳达尔又站到了戴维斯杯的比赛场上,他的状态依然保持得十分出色,首盘比赛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的优势更加明显,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惊人的100%,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的机会,而自己则先后制造出来7个破发点并连续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西班牙天王连下6局送了对手一枚鸭蛋。第三盘比赛中,纳达尔的优势依然明显,他在自己本盘的发球局中一共只丢掉5分,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帮助西班牙队取得大比分1比0的领先。

费雷尔3比0西蒙

第二场比赛由西班牙队的“稳定男”费雷尔迎战对方的西蒙,费雷尔本赛季一度受到伤病的困扰,不过最近的状态还是恢复得比较明显,首盘比赛中,费雷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一共只丢掉了6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展开破发大战,前8局中双方各自完成了2次破发战成4-4平,费雷尔在第9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中,费雷尔已经牢牢占据了比赛的主动,他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局分5-1的领先,第7局西班牙名将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最终他成功破发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帮助西班牙队取得大比分2比0的领先,距离晋级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明日双方将进行双打比赛的争夺,对阵双方分别是西班牙队的菲-洛佩斯/沃达斯科与法国队的罗德拉/特松加。(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