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回族同胞参加民运会 从饮食上感受到家的温馨

2011年09月16日18:44中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9月16日电(记者 杨茜)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赛事过半,赛场上激情依旧。赛场下,各参赛代表团从符合他们习惯、风俗的食物上,感受到家的温馨。

宁夏代表团有90%以上的回族同胞,为让代表团运动员、教练抛开顾虑全心比赛,贵州省地税局陪同团和驻地酒店一起做到了让代表团团员赞不绝口。

陪同团负责协调工作的马小晶告诉记者,为提供清真餐,酒店将二楼餐厅改为清真餐厅,厨房改造为清真餐专用厨房,专用厨房传菜通道用玻璃与其他区域封闭隔离,防止空气对流。同时,清洗餐桌、窗帘、桌布、板凳、门框、烟囱、走道、门廊等地,更换全部餐具,将餐饮厅内悬挂的装饰画换位符合伊斯兰教教义规定的装饰物,并邀请贵州省伊斯兰教协会专家进行检验。同时,食材中涉及的牛、羊、鸡等肉类全部从宁夏空运至贵阳,按照营养专家的建议,每个运动员按每天一斤半肉类的标准准备,其他蔬菜、水果、甜点等均在指定地点购买,确保有关食物的每一个细节都让回族同胞放心。

特别从宁夏请来的厨师丁少是此次回族厨师团队负责人,曾为第八届民族运动会以及广州亚运会做过回族同胞的后勤食品保障,他说:“此次回族厨师代表团共39人,分别在14个不同酒店为回族参会人员准备清真餐。宁夏代表团所在的驻地,是厨师分配最的。我们到达贵阳时,整个酒店干净、整洁,厨房已完全改造好,厨房用具、餐具、冰箱、冰柜等都是崭新的,我们做过最后的检查后进入厨房,一切操作都得心应手,有任何需要都在最快时间里得到解决。”

13岁的马宁丽是此次运动会上的女子拳术C类冠军,也是宁夏代表团里年龄最小的运动员。第一次出远门的她说:“每次吃饭可以选择的菜太多了,都不知道吃什么好,我最爱吃的鸡肉做得特别好吃。”马宁丽非常喜欢她所在的宁夏武术队的贵州引领人黄媛,过中秋时,马宁丽把教练给她的3个月饼拿出2个,还加上自己最喜爱的巧克力作为礼物送给了黄媛。

宁夏代表团陪同团团长杨军告诉记者:为做好后勤服务,陪同团分为联络组、文秘组、交通保障组、接待组四大类,其中接待组还细分为迎送、引领、餐饮等不同小组,从赛场外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保障代表团能在赛场上能全力拼搏,取得好成绩。(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宁夏代表团 马宁丽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