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和阿根廷谈妥留洋事宜 博卡河床一路绿灯

2011年09月16日18:4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经过一年的艰苦运作之后,中国大规模留洋运动成果初显。近日,中国足协和阿根廷方面初步谈妥留洋事宜,1995-97年龄段的23名左右青少年球员将前往深造至少三年。7家阿根廷俱乐部将接纳这批中国球员,其中包括博卡青年、河床等著名俱乐部。

中国足协早就和阿根廷方面接洽,希望能够派出一支有潜力的青年军到那里学艺。经过轮磋商之后,阿根廷方面首先解决了留洋签证政策的问题,当地的移民局像巴西对待中国留洋的孩子一样开了绿灯。中国足协青少年和社会发展部主任孙哲东告诉记者,“阿根廷在签证方面给了大力支持,只有解决了签证问题,留洋才能成行。和阿根廷的合作,接下来会解决具体的问题,包括全面落实7家接受俱乐部,以及进行全国选秀等。”

孙哲东提到的7家俱乐部,基本上都来自于阿根廷顶级联赛,而且包括博卡青年、河床、竞技等世界著名的俱乐部。对于那些即将被选中的孩子们来说,这是一份相当厚重的礼物。如果能够到这些顶级俱乐部接受南美最高水平的培训,无疑会让中国青少年成才的几率更大。

一家颇有实力的企业会促成中国孩子留洋阿根廷。这家企业和阿根廷方面最初的想法,是在中国建立一座足球学校。但是,足校在中国的吸引力早就尽失,这一模式对培养球员的作用有限。经过协商之后,足协决定赞助一支队伍到阿根廷留洋。在协商过程中,同样存在球员归属权的问题。考虑到大多数孩子都在俱乐部或相关足校,这家企业没有固执己见,决定以一种纯粹赞助和公益的方式为球队提供留洋费用。

这支留洋队伍的球员年龄段为95年至97年,人数在22人或23人。在选拔方面,中国足协依然坚持由阿根廷方面的专家主导。孙哲东告诉记者,“我们绝不会有任何的暗箱操作以及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目的就是让真正有潜力优秀的孩子能够有机会留洋。同时我们坚持做到,孩子们到了那里后要参加当地正式的青少年联赛,这也是协议中必须要写明的。”

按进程,今年底就会选拔出这批孩子,明年1月前往阿根廷,参加正式的青少年联赛。此前,已有30名孩子到足球王国巴西,南美正成为中国足球青少年留洋的热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