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球员去“扶贫” 都只因为钱

2011年09月16日16:1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方正宇

以往每逢夏季转会期,球员流动总是呈现出“人往高处走”的趋势,也就是当打球员纷纷由低水平联赛流向高水平联赛。然而在今年夏天,却有名球员选择告别欧美高水平联赛,前往足球欠发达地区进行“淘”。

在此之前,国际足坛也曾出现类似的“淘金”举动,但那通常发生在一些过气球员的身上。然而在今年夏天,却是一批正处巅峰期的球员决定告别高水平联赛。比如埃托奥,仅仅一年多之前还是国际米兰荣膺“三冠王”的重要功臣。又比如孔卡,曾在去年获得巴西联赛MVP称号,目前28岁的年龄也不算老迈。还有现年25岁的吉安,刚刚在去年以1300万英镑转会桑德兰,并且当选为年度“非洲足球先生”。

如果按照传统观念,以上球员只有可能继续留在欧美高水平联赛。尤其对于孔卡和吉安来说,似乎还应该以进军欧洲豪门作为目标。但事实上,他们却宁可放弃在事业上的更高追求,以一种近似“扶贫”的姿态,前往平均水平要比原先效力俱乐部低得多的地区,在那里获得“一览众山小”的感受。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局面,归根结底都是因为一个字——钱。当初那些低水平联赛之所以只能吸引过气老将,是因为他们所支付的工资,不足以吸引到那些当打之年的球员,所以最后到来的球员,基本上都是些在行将退役前谋求“养老金”的老将。

但如今随着大量外部资金注入低水平联赛,使得后者拥有了开出天价合同的财力。比如俄超新贵安郅,为埃托奥开出的年薪高达2050万欧元,这一金额甚至要超过梅西(微博 博客)C罗等顶级巨星。于是在如此具有诱惑力的金额面前,埃托奥宁可放弃继续征战高水平联赛的机会。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孔卡身上,广州恒大所开出的700万美元年薪,远高于他原先征战南美联赛期间的收入,足以打动他来到以往陌生的中超赛场。

另外对于埃托奥和孔卡来说,都已经在职业生涯中取得了巨大辉煌,而且未来很难看到更上一层楼的希望。所以他们非常希望在职业生涯尚未衰落时,提前锁定一份长期的高薪合同。来自俄超和中超的邀请,恰好满足了他们的这种需求,于是促成了如今的局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