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托米奇:很高兴先赢一场 费德勒观战让我紧张

2011年09月16日15: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托米奇:很高兴先赢一场 费德勒观战让我紧张

托米奇正手抽杀力道足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虽然纳达尔和小德逐渐统治了网坛,但瑞士天王费德勒依然是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敢小视的,更有甚者,即使费德勒不参加比赛,也能让对手感到紧张,澳大利亚人托米奇就是如此。虽然费德勒只是在场边观战,但这依然让托米奇感到紧张。

在今天的戴维斯杯比赛中,托米奇的对手是瑞士的瓦卡。比赛的开始阶段,托米奇进入状态较慢,似乎感到很紧张,不过在一段时间之后,他终于恢复了平静,并且以3-1的比分战胜瓦林卡,为澳大利亚队先下一城。

而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瑞士的领军人物,费德勒在场边观看了这场比赛,而这似乎让托米奇感到非常紧张。“在第一盘当中,我感到很紧张,”托米奇说,“在前面的几局里,我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准,我有点紧张,因为罗杰(费德勒)在看你打球,这让事情变得有点困难。”

“我看到他在那里观战,当你看到你的偶像的时候,事情会变得有点困难。但是,好的方面在于,我帮助球队赢下了这场比赛。”

托米奇表示,队长帕特-拉夫特给了他很建议,并且在瓦林卡开始出现低迷的时候,拉夫特一直鼓励托米奇去狠狠的拼。

“在第一盘之后,他(拉夫特)一直在给我建议。他(瓦林卡)当时的发球很好,成功率很高,而我却几乎无能为力,”托米奇说,“他对我说,要坚持住,结果在第二盘,形势发生了转变。”

在今天的胜利之后,托米奇在戴维斯杯上的战绩变成4胜0负,他也坦率的表示,即使要面对拿到16个大满贯冠军的费德勒,他也不会被吓住。而在当地时间周日,托米奇将会迎来第一次对阵费德勒的机会,不过谈到与费德勒的交手,托米奇还是有些忐忑。

“你当然愿意认为自己有能力与罗杰对抗,但他是有些不同的家伙之一,他可以让你陷入困境,就像我对其他人那样,”托米奇说,“因此,对阵像费德勒这样的出色的球员是很困难的事情。”

“我祈祷他并不喜欢我的比赛,就是这样,如果他喜欢我的比赛,那就说明他有把握,这样的话,我就惨了。”(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