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大师赛中国小花胜日本劲敌 爆冷赢持久战

2011年09月16日13:47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的常州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次轮较量中,中国队收获了一个不小的惊喜。女双赛场上,两位年仅19岁的小花夏欢和汤华击败了目前女双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强档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爆出本届大师赛一大冷门。

“其实没想过能赢,比赛时想着就是放开打!”职业生涯第一次踏入超级赛就能击败夺冠热门选手,赛后接受采访时,两个小姑娘喜出望外,甜甜的笑始终挂在脸上。

提起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中国观众不会陌生。北京奥运会上,这对日本强档将当时国家队中的头号女双杨维(微博 博客)/张洁雯斩落马下,在近年来的一系列大赛中也都有十分强劲的表现。因此本次大师赛前,这对日本组合被公认为中国女双夺冠的最大障碍。

一直以来,防守顽强、拍能力突出是这对日本组合的最大特点,然而今天两位中国姑娘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赛前教练就告诉我们对手非常能‘磨’,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由于准备充分,在输掉了首局后,两人不急不躁,反而也和对方“磨”了起来,耐心地寻找对手破绽。直到决胜局最后几个回合,双方还在不停地互相拉吊、对抽。最后,两位中国小花在决胜局中以21比19拿下了比赛。整场比赛耗时89分钟,也是两人搭档以来最漫长的一次比赛。

出生于1992年的汤金华和夏欢是2009年在国家二队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自那以后,她们成为固定的女双搭配,先后参加了亚青赛、世青赛,并且全部摘得了女双桂冠。去年,她们又赢得了印度羽毛球大奖赛冠军及越南羽毛球公开赛亚军。别看两人年纪轻轻,粉丝却已不少,尤其是夏欢,白皙的皮肤,一双清澈漂亮的眼睛和甜甜地笑容,不少羽迷都亲切地叫她 “馒头妹妹”。

两人下轮的对手是国家队两位师姐成淑(微博)和潘攀(微博)。对于这场德比战,两人坦言更喜欢打国外选手,因为国家队队员都相互太熟悉。“师姐们看你们小会不会放一下水啊!”有记者提问,未料两人调皮地回答道:“她们啊,才不会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