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第12届全运会启动 > 正文

为“平安全运”保驾护航 沈阳6单位组安保部

2011年09月16日09:02沈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3年,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将在辽宁举办,运动健儿争夺银精彩万分,但是为了保证比赛顺利有序安全的开展,背后的安全保卫工作十分重要。而十二运沈阳赛区组委会安全保卫部,正是负责沈阳赛区安全保卫工作的主要部门。在成立一年的时间里,安全保卫部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各项安保筹备工作正在有序的推进中。

抽调专业人员封闭办公

作为十二运的主赛区,沈阳将承担开、闭幕式及重要项目的赛事活动,安全保卫的工作量十分重大。2010年6月21日,安保部正式成立,由沈阳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安全局、市安监局、沈阳警备区、武警沈阳支队等6家成员单位组成。

安全保卫部驻会部长刘晓竞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2010年8月份,安保部陆续抽调12名专业人员组成了安保部办公室集中封闭办公,成立了综合指导、赛事保卫、要人警卫、指挥通信等17个内设机构。在制定十二运沈阳赛区安保总体规划的同时,安保部人员先后赴济南、广州、深圳等地实地考察大型赛事活动安保工作经验,结合沈阳安保的工作实际,制定了《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沈阳赛区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沈阳市公安局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确定了重点工作倒计时工作安排。”

全运村警务工作室全国首创

据刘晓竞介绍,安保部经过近四个月的调研论证,编制完成了《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竞赛场馆设施安保配套系统建设指导意见》,以开、闭幕式场馆和全运村为重点,对改造和新建场馆逐一进行了实地踏勘和工作对接,提出具体的安保配套系统建设标准。

为保证施工过程安全有序,安保部组织开展了场馆建设现场安全监督控制工作。同时成立了全运村警务工作室,将安保服务工作前移至全运村施工现场,这种工作模式在全国也是首创。

“清网行动”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在安全保卫部的每一个工作人员心里,都始终树立信息主导安保工作的理念。为此,安保部在指挥调度、场馆配套、技术防范、应急保障等四个方面对安保科技系统建设进行了全方位的规划。新建了安保可视指挥调度、350兆数字集群和视频监控三个系统;将公安有线电话、无线图传和公安网三个专网延伸至全运场馆及周边。

此外,为更好地迎接全运会、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沈阳市公安局进行了“清网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有效净化社会环境。“清网行动”以来,沈阳市负案在逃人员下降率达到了75.8%,提前超额完成公安部下达的年度“清网行动”追逃任务,使沈阳市的安保工作提升了一个档次。 本报记者 周舟

相关专题:

第十二届全运会市场开发启动仪式暨文艺晚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全国运动会 全运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