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球员愿主动降薪6% 资方得寸进尺谈判破裂

2011年09月16日07: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球员愿主动降薪6% 资方得寸进尺谈判破裂

球员工会同意降薪6%,资方仍不让步【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sltrib网》消息,NBA(微博)劳资双方的谈判陷入僵局,这是为什么?10月份的训练营已经迫在眉睫,为什么双方还没有一丝紧迫感,没能达成协议?球员工会成员贾里德-杜德利在接受采访时,披露了最近这次谈判破裂的原因,他指出球员工会已经做出让步,甚至同意降薪6%,但是资方得寸进尺,导致双方彻底撕破脸。

此前,球员工会提出,在利益分配当中,球员所占的份额应该达到57%。对于这个提议,资方一面哭穷,一面拿腔作势,说这是不可能的。杜德利透露,在最近这次劳资谈判当中,球员工会做出了天大的让步,愿意将份额从57%主动降到53%,可是资方却丝毫没有诚意,要求球员工资所占份额降到四成,这种态度让球员工会非常恼怒。

“我刚刚同德里克-费舍尔谈过,也跟比利-亨特谈过。他们已经做了让步,他的要求只有53%了,如果资方还价到52%或者是51%,那么劳资协议就有望敲定了。”杜德利愤愤不平地说,“当时我还对球员工会主动让步的做法感到乐观,然而资方却坚持要让我们的工资在收入当中所占的份额降到四成多,这是我们绝对无法接受的,我们可不乐意只占40%多一点的比例。”

由于劳资双方最近这次谈判破裂,所以双方取消了原定于9月15日进行的终极谈判。再僵持下去,NBA季前赛或将取消,常规赛也面临缩水的危险。面对日益严峻的形势,NBA各支球队的老板已经相约在达拉斯做进一步的磋商,他们将对彼此的观点进行协调统一。

在六月底谈判的时候,资方就曾要求球员们在利益分配当中所占的比例降到40%多,球员们断然拒绝,于是才出现了停摆。从杜德利的口中,我们可以感觉出,球员工会的底限是球员们收入占利益的51%,这相对于他们当初要求占到57%比例的报价已经是相当大的让步了,相当于球员薪酬下降6%。可是,如果资方仍然要求球员收入占利益的比例降到50%以下,那么停摆只能是无限期持续下去。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