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立陶宛胜斯洛文尼亚 天王捍卫最后尊严

2011年09月16日03: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欧洲篮球锦标赛进行5到8名的排位赛,东道主立陶宛以80-77力克斯洛文尼亚,确保能够获得前6名,从而获得了参加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的机会。

立陶宛老将雅斯科维休斯宝刀未老,全场砍下12分和7次助攻,卡尔尼蒂斯贡献17分和4助攻,盖拉12分,瓦兰丘纳斯8分和6个篮板。斯洛文尼亚这边,德拉季奇砍下16分、5篮板和4助攻,洛贝克16分和5篮板,贝吉奇11分。

比赛开场,斯洛文尼亚率先发力,内线洛贝克跳投命中,外线拉科维奇和佐兰-德拉季奇也是连续得分,帮助球队打出14-6的高潮。但立陶宛毕竟是主场作战,他们很快就调整了状态,雅斯科维休斯连续助攻和上篮得分,回敬了一个7-0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首节结束前,珀休斯和贾库纳斯先后跳投命中,立陶宛将比分改写为19-20,仅仅落后1分。

次节,珀休斯扣篮得手,加夫托卡斯跳投得手,立陶宛反超3分。不过斯洛文尼亚很快用一个三分扳平了比分。但此时立陶宛势头已经起来,在主场观众的助威下,卡尔尼斯连突带扣轰下4分。在内线争夺方面,立陶宛也占据了优势,加夫托卡斯表现尤其出色,他补篮、罚球和空接连续得分,将优势扩大。半场结束前,雅斯科维休斯和瓦兰丘纳斯这一老一少的组合,率队打出6-0的攻势,一举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以44-33领先斯洛文尼亚。

易地再战,斯洛文尼亚没有放弃,洛贝克连续在内线制造杀机,德拉季奇也开始找到状态,连续利用跳投砍分。在这两人的努力下,斯洛文尼亚单节轰下24分,不断将分差缩小。三节结束前,立陶宛凭借卡尔尼蒂斯的两分跳投,才保住了63-57的领先优势。

末节,斯洛文尼亚的攻势更加猛烈,拉科维奇三分命中,洛贝克和斯莫迪斯连续跳投得手,一个7-0的攻势,将比分反超。比赛陷入僵局,谁也无法拉开比分,终场前2分钟,两队打成74平。雅斯科维休斯罚球得分,但洛贝克马上回敬3分。此后,德拉季奇出线致命失误,立陶宛快攻命中三分,再度反超比分。斯洛文尼亚连续进攻不中,德拉季奇投丢救命三分,最终球队3分惜败。(肖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