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新华社:民族大联欢奏出中华民族和谐交响曲

2011年09月15日21:2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贵阳9月15日体育专电 体育时评:民族大联欢奏出中华民族和谐交响曲

新华社记者陈鹏

一曲永不褪色的欢歌,一场永不落幕的盛宴——在民族运动会如火如荼之际,贵阳市观山湖公园上演的民族大联欢为火热的赛事送去秋的问候,也为民族和谐奏出华彩的交响。

9门迎宾,9根民族团结柱,9项精彩活动,9处笑脸墙,99朵礼花,99面铜鼓,99支长号,999张笑脸,999只信鸽……九州同庆,中华一家。数字“9”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这是拥有9个地州市的贵州省为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献上的美好祝愿。象征56个民族团结一心、情深意笃的同心树和心愿也在这一天被悉心种下,它们将凝聚56个民族的深情厚谊在黔贵大地上生根发芽,让丰茂的枝叶在和谐中华、彩贵州的盛情浇灌中共生共荣、繁花似锦。

民族运动会不仅需要技巧的比拼,速度的狂飙,力量的碰撞,汗水的挥洒,它还需要慢下来,静下来,停下来;它需要歌声、舞蹈和鲜花,让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彼此审视和打量,拥抱和攀谈,这与赛场上的角逐同样重要。

没有比贵阳这个多民族城市的观山湖公园更合适的地方了——当地苗族少女踏节欢歌,喜迎宾客,既向全国的兄弟姐妹传递东道主的热情,也展示出了黔贵文化的妖娆,更在感受“民族一家”的和美。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和而不同”。当56个民族不分彼此,欢乐互动,56朵民族体育之花已经汇成一片美丽的大,它们在贵州的多彩大地上奔涌向前。

这是民族运动会上一支色彩斑斓、气势恢宏的和谐交响曲,每一个民族仿佛化身为每一个跳跃的音符,通过全场互动,更显气势非凡、雄壮无比;他们为民族团结祝愿,为中华民族祈福。在民族运动会过半之际,这支交响曲必将深深铭刻在56个民族的心中。

凝神倾听吧,盛典不会落幕,欢歌不会褪色,它属于你我,属于全中国。(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观山湖公园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