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洪炜/沈烨爆冷击败奥运冠军:弥补遗憾拿奖金

2011年09月15日2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5日常州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9月15日,2011年常州羽毛球大师赛上,中国男双小将洪炜(微博)/沈烨面对印尼奥运会冠军基/塞亚万,最终以2:1击败对手,爆出今天比赛的第一个冷门。令两名选手开心的是,今天这场胜利让他们赢回了世锦赛上组内预留的赢球奖

虽然印尼这对奥运冠军近来一直因为伤病原因影响了训练和发挥,但他们依然是世界男双实力最强的选手之一,即便是风云组合这对中国一双,打他们都不会很轻松,对于洪炜/沈烨就更是难上加难。而今天的比赛他们输掉第一局之后,却越战越勇,几乎打的对手毫无还手之力。“今天我们胜利的原因可能就是技战术上,他们发接发比较快,不会给我们起球让我们攻,我们就紧贴网前,没有给他们太多的机会。”沈烨赛后给记者分析。

从去年常州大师赛开始,洪炜/沈烨才刚刚搭档,一年下来,沈烨以老带新二人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也是他们近一年排名上升的重要原因。“因为洪炜的杀球比较有威胁,比赛的时候我就让洪炜大胆向前,我在半场造成我们双压,跟他们形成逼抢,打他们远程,这也是我们的特点。”沈烨说二人正是因为场上这些细节上的沟通,才能够获得今天的成绩。

不过,对手基多/塞蒂亚万近一年伤病越来越严重,今天比赛中,二人明显步伐上跟不上,膝盖也都戴上了护膝保护。“对手今天的状态也不是特别好。但是我们赢得还是非常开心,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有动力继续去冲击剩下的几个顶尖高手。”沈烨自信地表示。

然而,这场胜利对于他们二人来说却还有着特殊的意义。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洪炜/沈烨就是要在第二轮遭遇印尼的世界冠军。男双组主教练张军(微博)为了鼓励他们,曾经拿出5000元的赢球奖金悬赏给这对年轻选手,如果他们能够击败基多/塞蒂亚万,就把奖金发给他们。但最终因为对手的退赛,没能给他们赢奖金的机会。今天二人恰好弥补了一个月以前的遗憾,而且又是一场畅快的胜利。赢球奖金还算不算数?“算!算!回去就能发!”沈烨笑着告诉记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