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金华/夏欢89分钟鏖战晋级:获胜因没有包袱

2011年09月15日19: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5日常州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9月15日,常州羽毛球大师赛第二轮的角逐中,中国女双小将汤华/夏欢最终以2:1艰难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选手末纲聪子/ 前田美顺。比赛打了89分钟才结束,虽然很辛苦,但两名小将首次进入八强却显得格外开心。

汤金华/夏欢作为中国女双的年轻选手,虽然也征战了不少比赛,但因为排名靠后,每次大赛总是很早就遭遇中国选手,很少在大赛中取得太好的成绩。但今天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末纲聪子/前田美顺,二人赛前就做好了艰苦的准备。“教练告诉我们要做好打90分钟的准备,今天还好,打了89分钟,还差一分钟。”汤金华赛后擦着汗跟记者开玩笑。正是因为今天赛前准备充分,尽管输掉了第一局,二人也并不着急。这也是二人搭档以来第一次打这么长时间的比赛。

分析第一局的实力,夏欢说因为第一局对手的速度比较快,跟平时队伍训练的感觉不一样,所以二人显得有些被动。但赛前想过对手要打拍,想过比赛可能会打很久,也想过第一局可能会输球,正是因为充分做好了各种准备,今天比赛二人才有耐心打完,最终获得胜利。“其实她们排名比我们靠前,这种比赛我们拼的就是心态,摆好我们的心态就可以争取胜利,教练也告诉我们别有包袱。”听了教练所有的提醒和忠告,她们甚至感觉不到这一场比赛打了那么长时间,而有了准备,等待她们的就是这场艰难的胜利。

下一场比赛,她们就将面对自己的队友,中国女双的内战向来都不轻松,而这对小将也总是因为在内战中失利没能走得更远。对她们来说,可能对外国选手会更放得开,反倒对自己队友还是会有些拘谨。“对外国选手可能我们的锻炼价值更大一点儿,因为对队友的话,我们可能太了解了,有些东西就会发挥不出来。明天的比赛肯定会更加困难,我们也没想过输赢,就像过程就好了。”汤金华甜甜地笑了笑,一脸轻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