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不会因批评改变自己 争取年终超费德勒

2011年09月15日18: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当中,英国人穆雷背负着所有英国人的希望,只可惜他最终止步半决赛,而且到目前为止,他已经输过三次大满贯的决赛和五次大满贯的半决赛。虽然听到了外界的批评声,但穆雷依然相信自己可以取得突破,而就今年来说,他的目标是争取在年终之前超越费德勒,上升到世界第三的位置。

“去年,人们都在质疑德约科维奇(微博)是否还能再赢得一个大满贯,他是否应该更换教练,他是否应该对他的比赛做出改变等等。然后,突然之间,他赢得了一切,现在每个人都开始说这个家伙令人难以置信,因此说,你必须要赞他的教练为他所做的事情。”穆雷说。

“你们可以看到,他依然坚持使用原来的团队,他每年都在取得进步。当他尝试对自己的比赛做出巨大改变的时候,他遇到了困惑,所以无论是任何人认为我应当对我的比赛做出巨大改变,我都不会那样做的。我现在打的非常不错。我不认为我将来能打出像德约科维奇今年这样的一个赛季,在网坛的历史上,只有1、2个人做到过。”

“德约科维奇可能打出了网球历史上最好的一个赛季,而纳达尔也是非常出色。因此我不需要感到恐慌。不管怎样,恐慌不能给你带来成功。你只需要继续保持出色的状态,并且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团队。”

而就此刻来说,穆雷的目标是在年终之前超越费德勒,将自己的个人排名上升到第3位。目前,排在第一的是小德,排在2、3、4位的分别是纳达尔、费德勒和穆雷。“我必须尝试在今年结束之前超越费德勒。我想,在年终之前,获得第3的位置是一个不错的目标。”

“每年,我都感觉自己取得了进步。为了达到世界第一,纳达尔花了很长的时间,他在第二的位置上呆了4年。然后是德约科维奇,他在第三的位置上呆了5年,现在他成为了世界第一,而我也在第四的位置上呆了3年了。希望明年我可以完成最后的跳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