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蒋燕皎次局血洗14分擒日美女 进八强约战刘鑫

2011年09月15日16: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蒋燕皎次局血洗14分擒日美女 进八强约战刘鑫

蒋燕皎(微博)强攻气势如虹进8强【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到正赛第二日争夺。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小花刘鑫直落两局,以2-0(21-16、21-16)战胜队友姚雪,晋级八强。下一轮,刘鑫将迎战蒋燕皎,后者次局狂胜对手14分,以2-0(22-20、21-7)力挫日本美女选手佐藤讶香。

4号种子蒋燕皎在第二轮的对手是日本的佐藤讶香,蒋燕皎世界排名第4,佐藤讶香世界排名第17,蒋燕皎2009年中国赛曾击败过对手,此番再战颇有胜算。首局比赛,蒋燕皎开局不利,2-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7分,以2-8落后,中局阶段,蒋燕皎奋起直追,顽强将比分追至10平,之后蒋燕皎开始掌控比赛的主动权,13-12后她连得四分以17-12领先,尽管佐藤讶香一度将比分追至18平,但此后蒋燕皎连得两分,以20-18拿到两个局点,关键时刻佐藤讶香连追两分,20平后蒋燕皎再度发威,连得两分后以22-20先声夺人。

拿下首局后,蒋燕皎在第二局打得非常轻松,开局便以4-0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蒋燕皎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5-2后连得六分,以11-2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暂停后,蒋燕皎依旧强势,她送出了一波5-0的得分高潮,以16-3扩大战果。局末阶段,蒋燕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结果以21-7再下一城,总比分2-0淘汰佐藤讶香,晋级女单八强。

刘鑫是中国羽毛球女单的一位后起之秀,今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她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6月的印尼超级赛,刘鑫以0-2不敌世锦赛亚军郑韶婕,无缘四强。本届大师赛,刘鑫在首轮击败了法国老将皮红艳,与队友姚雪会师第二轮,后者鲜有国际大赛的机会,在今年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她在第三轮负于中国香港选手谢影雪,无缘正赛。

首局比赛,刘鑫开局以5-2领先,之后姚雪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追至6平。随后的比赛,双方在短暂胶着后,刘鑫打出了一波4-0的得分高潮,以15-9领先。局末阶段,刘鑫乘胜追击,19-16后连得两分以21-16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刘鑫开局不利,上来以2-4、5-8落后,中场休息时,刘鑫仍以7-11落后四分。中局阶段,刘鑫的无谓失误偏,被姚雪连续得分,并以15-10扩大战果。接下来比赛,刘鑫及时调整,增加了网前球,结果打出了一波8-0的得分高潮,以18-15反超比分。局末阶段,刘鑫再接再厉,18-16后连得三分,以21-16再下一城,从而以局分2-0战胜姚雪,挺进女单八强。

根据赛程安排,1/4决赛,蒋燕皎将与刘鑫上演中国德比。(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