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师赛陈金力挫周文龙 报羽超联赛遭双杀之仇

2011年09月15日16: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师赛陈金力挫周文龙 报羽超联赛遭双杀之仇

大师赛陈金(微博 博客)力挫周文龙晋级8强(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5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展开正赛第二天争夺,在一场万众瞩目的男单次轮比赛里,由2006年中国大师赛冠军陈与周文龙进行中国德比,陈金2比0(21比15、21比13)轻取对手晋级八强,报了去年羽超联赛遭“双杀”的一箭之仇。

陈金世界排名第六,周文龙世界排名第188,陈金2009年中国大师赛曾2比0轻取周文龙,不过去年羽超联赛周文龙“双杀”陈金,陈金率领的江苏队半决赛被周文龙代表的青岛队淘汰。尽管陈金今年羽超联赛战胜过一次周文龙,但还不能完全洗刷“双杀”的阴霾。此番中国大师赛陈金首轮2比1力克大马的张维峰,首局仅让对手得4分,周文龙首轮则淘汰了韩国悍将孙完虎。

2010年世锦赛冠军陈金今年还没有获得任何大赛冠军,特别是落选苏杯阵,世锦赛卫冕梦碎,重大赛事外战不败纪录终结。此番中国大师赛陈金誓要重新为自己正名,同时他还肩负赚取奥运积分,为国羽争取男单奥运满额席位的重任。而周文龙曾经赢得过全国锦标赛冠军,今年俄罗斯大奖赛折桂,并且获得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资格,实力也不可小觑。

第一局比赛,陈金开场不是很兴奋,3比6暂时落后,此后陈金通过拉吊拍将比分追成8平、9平,陈金在11比12落后的情况下主动求变,掀起连得5分高潮,中局16比12确立优势,此后他越战越勇,18比15后利用拉吊结合突击威慑对手,而周文龙则是处处受制,陈金21比15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打得难解难分,缠斗成8平,其后陈金利用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线路连续得分,中局13比8取得领先。陈金在拉吊相持里优势明显,18比10扩展优势,周文龙尽管并没有放弃,反却无力组织有效进攻。陈金19比13领先后,没有给对手太多喘息机会,连拿2分21比13再下一城,从而2比0轻取对手晋级八强。

全场比赛,陈金杀球赢得23分,周文龙仅有9分;双方网前小球都是取得4分,陈金高远球拿下8分,而周文龙高远球取得5分。

根据赛程安排,陈金下轮将战丹麦的汉斯-克里斯安和泰国的坦农萨克之间的胜者。(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