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换发型只为换心情 希望自己变更成熟

2011年09月15日16: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5日常州讯(记者张楠)经历了昨天的惊心动魄,王适娴(微博)在今天常州大师赛上终于以21:15和21:12轻松击败新加坡选手付明天,晋级下一轮。比起今天的比赛,王适娴更引人注意的是她刚刚剪掉的短发,除了为换心情,经历了两届世锦赛的磨练,王适娴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成熟。

在昨天大师赛首轮的比赛中,王适娴面对中华台北的小将戴姿影苦战三局,甚至打出了30:29这个羽毛球场上少见的高分,虽然最终取得了胜利,但却让大家为她捏把汗。经历了昨天的惊心动魄,今天的比赛则赢得相对轻松。“今天比昨天好很,因为今天对手没有拼的那么凶,相对自己发挥比较自如。”

王适娴说,世锦赛之后,自己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所以此次参加大师赛对自己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只是希望能够一场场打比赛。“对于输赢这次自己没有想太多,只要自己每一场有收获,去拼去顶就好了。希望自己不要莫名其妙的输了就好,因为自己状态并不是很好,还是希望一点点的调整好。”

尽管年龄不大,但经历了两次世锦赛王适娴的想法却成熟了很多。尤其是刚刚结束的伦敦世锦赛,原本对自己希望很高的她却爆冷输给了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世锦赛之后,她也希望自己能够有所改变。“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大,对手的球也慢慢成熟,自己也应该逐渐把自己的东西在比赛中体现出来。我们在研究对手,对手也在研究我们,但是要想获胜更重要的是心态上。”

大师赛赛前,王适娴也剪掉了自己续了多年的长发,王适娴说自己希望能够改变一个好心情。“有人说变化发型能变一种心情,可以说是吧!希望自己从发型上改变,自己也能有所变化。整个世锦赛苏杯,自己打得都不是特别好,自己从中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主要还是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多的变化。”年轻的王适娴正在慢慢成长,而今天所做的一切也是她成长道路上必经的过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