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华运圣火长白山采集成功 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2011年09月15日14: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运圣火长白山采集成功 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执行主席陈志文女士点燃圣火

华运圣火长白山采集成功 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陈志文女士与东传会秘书长周克良先生

对于期待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的全球华人而言,9月11日11时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时刻。在众华人的期待之中,本届华运会圣火在吉省著名的长白山天池成功采集。

长白山有着绮丽的风光、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美丽的传说,同时也是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的发源地,三江同源,滋养了东北地区广袤的沃土和亿万民众。是当地众多少数民族人民心目中的“神山”。也是世界著名的山峰之一。因此,华运圣火将其定为火种采集地之一。

根据当地的风俗,在首先表演了古老神秘的萨满祭天仪式之后,华运圣女手持火炬,在长白山之巅、天池之畔采天地之灵气、集日月之精华缓缓点燃手中的圣火。

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执行主席陈志文女士接过圣火,亲手点燃了华运圣火火种灯,并将火种灯转交给首届世界华人运动大会东北传统体育运动会执行秘书长周克良先生。预示着华运会火炬传递已拉开序幕。华运火炬经外传递后,将于11月11日送抵华运会香港主会场。国内外主流媒体及当地媒体的记者共同参与并见证了这一重大历史时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