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热门孙雯自认菜鸟级 道破中国队最大问题

2011年09月15日12:3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朱兰报道李霄鹏辞职,并且准备前往德国学习充电,那么,谁来接手?在目前被提及的李霄鹏继任者名单中,马良行和孙雯都名列其中,而孙雯的呼声最高。

马良行现在是上体育局足管中心的副主任,他不愿正面回应。而孙雯正在带领上海女足在台州打女超,但是,她说“以我的执教经历和能力,目前是菜鸟级别,所以大家莫忽悠”。

孙雯说,自从自己接手上海女足,只有短短的九个月,“哪有这么短就出师的!”而且,她还再三强调,“一名好的运动员并不一定就是一名好教练;要成为一名好教练,其实和成为一名好球员是一样需要时间的,一个优秀的教练也需要很经历去积累才能成为一个有智慧的教练。”

孙雯说,目前的中国女足,存在很多问题,最大的问题是精神上的,最主要的就是不够热爱。对于教练,她认为是否做到为人师表,业务上自我提高要打问号,对于球员,她说现在的球员,即使已经打了女超的球员,对于足球、比赛、技战术的理解,很多都处于青少年阶段,需要全方位提高。

至于如何提高,是否要学习日本或者朝鲜,孙雯认为体质不同,所以,必须走自己的路,联赛和梯队尤其是基础足球必须抓好。

至于目前的国家队主教练帅位问题,虽然孙雯自己无意,但她以为,应该聘请一个教练团队,“主教练要有带职业队的丰富经验,对中国球员的现状和问题都要了解;训练中有自己的方法和手段,能让球员水平提高;要有国际大赛经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