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篮球先锋报:男篮征战亚锦赛前景不乐观

2011年09月15日10:1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伤兵满营不是世界末日,对手实力骤然提升也不是可以退缩的理由,自从1984年重回奥运会怀抱以来,中国男篮还从未缺席过期间的任何一届奥运会。本届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不仅肩负着延续光荣传统的伟大使命,还承载着中国球迷对男篮未来的美好期盼。是在沉默中爆发,还是在沉默中灭亡,这是一个问题!

这并不是中国男篮历史上实力最弱的一届国家队,但却毫无疑问是遭遇危机最严重的一届。从6月份进入亚锦赛备战阶段后,中国队就遭遇了大面积的伤病,上至老将王治郅、刘炜、朱芳雨,下至年轻球员周鹏和丁锦辉,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而在大范围的伤病侵袭下,中国队原本安排密集的热身赛被冲得七零八散,一波七连败更是让邓华德(微博)处在了风口浪尖,中国男篮亚锦赛的征程一时间变得不乐观。

俗话说,屋漏偏遭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祸不单行的中国队在奥运男篮测试赛上又折损了外线大将王仕鹏,使得原本外线实力就薄弱的男篮后场变得更加捉襟见肘。而与此同时,那些对中国男篮虎视眈眈的亚洲劲旅则做好了一切可以冲击的准备,伊朗队在哈达迪的带领下已经做好了卫冕的准备,韩国队在归化外援文泰钟的助阵下实力大增,而即便是此前默默无闻的菲律宾队也喊出了爆冷的口号,中国男篮已经处在了十面埋伏的不利境地。这是考验邓华德带队能力的绝佳机会,这也是一个考验男篮将士处理压力和逆境的最好舞台,真正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

所以,面对强有力的挑战,中国队必须拿出誓死一搏的勇气与对手周旋,邓华德不是人赠外号“政委”、“李云龙”嘛,那现在就是他展示才华,发亮剑精神的最好机会。此次出征武汉,周鹏和王仕鹏因伤缺阵后,年轻球员势必会获得更的上场时间,丁锦辉、易立、张博(微博)、西热力江(微博)和于澍龙(微博)都是首次征战亚锦赛,在球队遭遇内忧外患的危急时刻,年轻人应该拿出那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力拼每一场,用激情和顽强弥补男篮自身阵容上的不足。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手握天时地利人和等一系列优越条件的中国队惟有众志成城,戮力同心方可渡过难关,并直指伦敦奥运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