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心理素质提升 极限分数艰难胜对手晋级

2011年09月15日09:40天津网-每日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报常州电【记者 苏娅辉】 在常州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刚开始就出现了高比分:在女子单打的比赛中,71分钟,三盘鏖战,决胜局挽救10个赛点打到了惊人的极限30:29,中国队的王适娴(微博)终于一分绝杀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涉险闯过了首轮关。“以我的意志品质以往打到23、24分就‘挂了’,这次真没想到能够打到30分。很幸运赢了,这对正处于困难时期的我是一个鼓励。”王适娴刚刚剪了利落的短发,虽然她没说这和心情有关,但是所有人都明白其中的意思:剪去“烦恼丝”,一切从头开始。

从去年夺得亚运会冠军开始,王适娴的飙升势头一度让人们以为她就是国羽女单一姐的不二人选。但是今年5月苏杯上的意外失利,加上两站东南亚公开赛以及世锦赛上接连失利,让这个90后小姑娘陷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现在女单的水平很接近,都不好打。而且之前状态一直不太好,自信心也差一些,现在是我最困难的时刻。”面对戴资颖这个17岁的高中生球员,王适娴虽然也想到了比赛会很困难,但是却没有想到会通过绝杀的方式取胜。“我最近状态一直不太好,现在对每个对手都没有必胜的把握,要靠自己一场场去拼。决胜局17:20时,一度以为自己要输了,但是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住。对手失误了,我追到了20平时感觉有希望了。以前我的意志品质不是很好,一般到23、24分的时候就挂了,但是今天坚持到了30分。这场球我打得不是特别好,但一直在顶。先把心理这一关过去,再把技术这一关做好。最主要就是处在逆境,要在困难的时候能顶住。很幸运赢了,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但是,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什么。”王适娴很清楚,这毕竟只是大师赛第一轮,虽然过程是一种考验,但是其影响力远远不能和苏杯、尤伯杯以及世锦赛等大赛相比,要达到真正的成熟境地,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王适娴首轮打得如此艰难,而李雪芮的出局则为中国军团敲响了警钟。下午出场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对对手的准备相当充分,2:0轻松战胜近来势头很强的韩国选手成池铉。汪鑫(微博)也以2: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