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姬宇阳:卡马乔别逼足协当房奴

2011年09月15日09:3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马乔这几天“不太爽”。据悉,不爽不是因为媒体,不是因为对手,不是因为裁判,而是因为房子。

因为房子问题闹不愉快,倒不是因为卡马乔是房奴。事情的原委据说是这样的,卡马乔和自己的团队要在北京租房,他们看中了几套房子,指定中国足协租下来,结果足协过去一问才知道,这几套房子一月的租总和是18万人民币,一年就是200万。三年合同下来就是600多万,好家伙,这下中国足协变房奴了。如果这笔钱是万达出,估计足协也没有什么不乐意的,但偏偏这钱要中国足协出。仅仅是几个外教的房租一年就要200多万,你可知道目前国家队两个中方助理教练一年的工资是多少?你可知道前任高洪波一年的薪水是多少?如果这个价钱是真的,那么卡马乔教练班子一年租房子花的钱,就远远超过之前的中方教练组总和了,甚至都快赶上当年米一年的工资了。

其实这事本不该引起争议。按理说这些东西在合同里都应该有规定。中超的大多数外援外教,来中国踢球执教,住什么样的房子之类,合同里也都有规定。当年花新的外援和内援加盟,一般住房问题有两种方案解决,一是俱乐部在训练基地附近事先借好的房子,愿意住直接就搬进去。如果你看不中这个房子,那就第二套方案,自己外面借,然后按照一定标准来俱乐部报销,有些不愿意住在康桥基地附近的内援,当时的住房问题就是这样解决的。在俱乐部都相当简单的事,到了中国足协这里居然成了不小的问题。

小事变大无非是,当初没说清楚,合同里也没约定清楚,租房的预算是多少,租房的钱是谁出,一来二去,分歧产生,误会就来了。可以肯定的是,这事在当初的合同里没说清楚,包括租房(房补)的上限等等,如果约定清楚了怎么会有这误会?至少从目前的事情发展来看,卡马乔认为这钱肯定是该中国足协出的。事已至此,解决之道也很简单,要么足协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咽,含泪把这个大单给买了。要么各让一步,卡马乔别租那么贵的房子,月租6万是有点贵,月租3万在北京,也能住上不错的房子了。这虽然是小事,但教练和足协或者俱乐部的合作,有时候也像夫妻之间,很多夫妻离婚都是因为小事。所以,小事也要处理好,关键是不能让小事变成大误会。

我们必须清楚地看到,目前的状况是,中国男足刚刚输掉了一场世界杯预选赛,接下来球队很快就要有两场生死之战要打,无论是卡马乔或者是中国足协,都需要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到这两场比赛上来,这两场比赛打好了,中国队世界杯出线了,租房这种小事,也就不值得一提了。

不知道卡马乔和中国足协是不是很清楚现在中国男足所处的形势,是不是已经看到了中国男足接下来面对的困难,是不是知道从现在开始到下月中国队主场对伊拉克比赛前,我们的对手伊拉克队一直在德国集训,他们把球队拉去了德国,并且和德国几支球队进行热身。和他们相比,中国国脚们所面对的形势却是,从上周六开始一直到9月28日,中国国脚们将迎来中超本赛季最恐怖的一段魔鬼赛程,18天时间里的5场联赛以及1场足协杯比赛,平均三天一场比赛,我们不知道在经过了这样一段恐怖的赛程后,中国男足的队员们会以如何的状态参加接下来对伊拉克赛前的集训以及比赛?10月份中国队对伊拉克的比赛,中国队必须全力争取拿下对手,否则命运很可能将不再掌握在自己手中,前途也将变得极为凶险。

搞清楚了中国男足现在所处的形势,无论是卡马乔(包括其经纪人)或者是中国足协,都应该意识到在目前这个时候,什么事情才是大事,什么才是迫在眉睫的危机。没错,中国足协和卡马乔签的合同是三年半,20强赛就算不出线,一样接着干,但问题是,在中国国奥提前无缘伦敦奥运、中国女足也无缘奥运的大背景之下,中国男足成为了中国足球未来几年参加世界大赛的最后寄托。

我们也知道难度很大,但一旦顺利进入了十强赛,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而机会也只青睐有准备的人。从现在开始到下一个主场比赛之前,我们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去操心,有太多的细节去了解,有太多的关于球员关于对手的情况要去了解。房子的事情,越快解决越好,再这么拖下去,小事也会慢慢变成大事的。就像很多夫妻和情侣,最终都是因为房子而翻了脸,难道中国足协和卡马乔的蜜月,也将会因为房子而结束?真是如此,那中国足球水平上不去,跟中国房价租金居高不下之间,总算是也能扯上一点关系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