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斯队赛前便已有人投降 12年他们难翻过这座山

2011年09月15日0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1年男篮欧锦赛八强战正式打响,其中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遭遇,最终经过较量,斯洛文尼亚以64-86负于对手,无缘四强。从整体实力看,他们的出局更像是必然,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斯洛文尼亚都无法去挑战西班牙。

算上本次,斯洛文尼亚和西班牙在欧锦赛上交锋过5次,而斯队则是遭遇了四场败仗,他们唯一击败对手还要追溯到1999年了,不要忘记,那时候的保罗-加索尔还在打青年赛呢。从整体实力而论,这支青黄不接的斯洛文尼亚还无法去和强手对垒,特别是面对老辣的西班牙时,斯洛文尼亚实际上只抵抗了半场球。

一支强队具备的素质就是能收能伸,能在进攻上摧垮对手,也能在防守上冻结对方,但斯洛文尼亚本场确切的说只打了一节好球,他们在首节就拿到了23分,给了斗牛士一个下马威,但是从第二节开始,斯洛文尼亚便陷入到进攻的泥潭中,他们接下来的23分足足用了21分钟才拿到,而正是在这段时间里,西班牙队则是凭借疯狂的反击扭亏为盈,双方的强弱在这段时间里已经暴露的很明显。

其次,在球星的比拼上,斯洛文尼亚也相差甚远,除去垃圾时间暴走的德拉季奇外,在球队最需要人挺身而出的时候,却无人能够担纲起责任,而反观西班牙队,纳瓦罗在第三节便狂揽17分,全场轰下了26分,成为了真正的英雄,此外内线的保罗-加索尔依旧持续着稳定的表现,打出了19分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长期在西班牙联赛效力的老将拉科维奇早在赛前便坦言:“西班牙是一支超级球星主导的球队,而我们仅仅算是一支球队而已。”作为一名老将,拉科维奇最有发言权,而实际上,从他的话中便可以看到,比赛还没开打,斯队就已经服软了。众所周知,在打僵持战时,球星的作用力体现的极为明显,而没有球星的斯洛文尼亚在场上散乱不堪,,核心球员的巨大差距也让他们无法和西班牙抗衡。

斯洛文尼亚遭遇淘汰更像是必然现象,尽管这里也或或少会存在NBA(微博)式的“一切皆有可能”,但“实力是硬道理”似乎体现的更为明显,并非说斯洛文尼亚打的不好,只能说他们技不如人。

(猫大熊)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