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打9场6场挂零还不服? 金童变废铜或已成定局

2011年09月15日0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1年男篮欧锦赛八强战正式打响,其中西班牙和斯洛文尼亚遭遇,最终经过一场较量, 西班牙以86-64击溃对手,尽管球队获得了22分大胜,但是似乎依旧和童无关,在这场比赛里,他依旧是习惯性拿到0分,此外有4个篮板3次助攻。

在本届欧锦赛上,西班牙队出了两个现象级的人物,一位是风头直逼哥哥的马克-加索尔,另外一位就是打死都不得分的比奥,此前已经有无数的媒体用数据和事实证明了金童变“废铜”,卢比奥屡次受挫,不仅仅是技术的缺失,灵气的丧失,同时是心气的丢失。尽管他早已久经沙场,见惯了大场面,但是由于早早成名,更的活在鲜花和掌声当中,所以一旦受挫,很难摆正心态。

打到现在,卢比奥在进攻端根本就没找到过方向感,吃鸭蛋已经成为了一种见惯不惯的现象,当年卢比奥的成名之作便是51分神迹,而如今暂不提见谁虐谁,想要把球放进篮筐似乎对金童而言都已经成为了奢望,或许是投篮屡次遭受打击,卢比奥如今已经形成了心理阴影,他甚至连尝试出手都变得犹犹豫豫。

打了9场6场挂零,而除了首战对阵波兰5投全失外,卢比奥剩余挂零场次的出手就从未超过3次,算上本场的2投0中,他在5场挂零战中的出手总和一共只有9次,一个完全丧失攻击性的卢比奥在场上也丧失了存在的价值,当对手面对他时,总会藐视的选择战略性放弃,因为他们很清楚,如今的卢比奥,即便是你放他八丈远,也难以将球丢进篮筐。

之前就连保罗-加索尔也旁敲侧翼对卢比奥进行了批评,但即便是这样,卢比奥还是为自己进行了辩解,他的解释便是:“如今的西班牙队里不乏得分高手,而自己的任务就是传球和防守,这是一种牺牲。”但实际上一个没有攻击力的后卫又何谈去传好球呢?只有具备了攻击能力,才能利用突分以及吸引包夹来为队友输送炮弹,而卢比奥如今的完全是简单驾驭在分配球这一环节,不具备太多的技术性。

或许,卡尔德隆就可以做他的老师,在第三节进行到7分半钟时,正是卡尔德隆见缝插针的突破吸引了对手的防守,他的分球则助攻外线的费尔南德斯飙中三分,此后仅仅过了两分钟,卡尔德隆又像泥鳅一般钻入禁区,直接将球分给纳瓦罗助攻后者再度飙中远投,这才是真正的控球后卫,将佯攻和助攻结合于一身,运用自如,而反观卢比奥,无论传球和投篮都堪称机械,或许,金童如今在意的不该是自己“牺牲”了多少,而是应该去学习什么,只有这样,才能自我救赎。

(猫大熊)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