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校园棒球蓬勃发展 MLB开拓市场从娃娃抓起

2011年09月14日2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4日北京讯(记者厉诚)“青少年是最适合打棒球的”,一身棒球行头的瑞克·戴尔兴奋地向记者说。戴尔是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亚洲推广部主任,今天下午,他和MLB的众位高层前往北京育才学校,观摩了一堂校园棒球课。

北京育才学校是棒球传统校,年来,学校借助MLB PLAY BALL!全国青少年棒球推广计划,在青少年棒球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为中国国家棒球队输送了 徐铮等优秀球员。育才中学校长刘树棣称:“棒球运功不仅对身体素质是很好的锻炼,在竞技战术中也了培养了人的灵敏性,是技术与智慧的完美结合。此外,在棒球运动中,强调队员伙伴之间的配合,体现协作互助的精神,这对培养孩子集体主义精神都很有益处。”

刘校长一语道破了“体教结合”模式的意义。近几年,北京市教委大力支持MLB PLAY BALL!计划,与MLB的优势资源相结合,为中国青少年提供了很多接触学习棒球的机会,一年前双方还合作在北京六里桥小学开设了棒球示范课。以育才学校为例,目前学校小学部3到5年级每个班都有棒球实验班,而且他们已经将棒球作为初高中的选修课程,并纳入教材体系,足见对这项运动的重视。

通过4年的耕耘,MLB PLAY BALL!在中国的授课学生超过10万名(年龄8至12岁)。该计划首先为中国在校广大小学生及体育老师进行棒球运动指导,之后由各学校棒球队参加MLB PLAY BALL!青少年棒球联赛。

看到如此多的中国孩子投身棒球运动让戴尔感觉很震惊,他说:“只有青少年喜欢一项运动,这项运动才会有好的发展前景。而当他们参与其中,这项运动才能营造出深厚的群众底蕴。因此,让棒球更深入地走进校园,势在必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