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MLB高层不想和NBA分蛋糕 “棒球姚明”难诞生

2011年09月14日2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MLB高层不想和NBA分蛋糕 “棒球姚明”难诞生

MLB高层造访北京 直言不想和NBA分蛋糕(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9月14日北京讯(记者厉诚) 今天下午,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高层人员造访北京育才中学,对MLB PLAY BALL!全国青少年棒球推广计划进行考察。期间,MLB国际业务高级副总裁保罗先生向记者表示,推动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任重道远,培养球员更是在于一点一滴地积累,短时间内,中国不太可能诞生棒球界的“CHINA YAO”。

尽管由于“奥运会瘦身计划”,棒球从2008年以后暂别奥运正式比赛项目,但这并没有妨碍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开展。据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谢龙先生介绍,08奥运后,棒球运动便开始在群众中流行起来,想预订北京周边的棒球场是件十分困难的事。热衷棒球运动的很大一部分人群来自公司白领,他们在走出大学校门后,也把棒球带到了日常体育娱乐生活中,这对推动发展棒球运动是个不错的方式。

不过,一个体育项目的影响力始终需要明星的知名度来提升。作为NBA(微博)最成功的中国球员,姚明对NBA进入中国市场的推动作用显而易见。以MLB目前在亚洲推广棒球运动的力度来看,他们已经将中国看作是外第一大市场。我们很好奇MLB要花费长时间才能成功打造出棒球界的姚明呢?

“关于这点,我目前不可能给大家一个具体的时间点。今天看到孩子们对棒球的热爱,我们坚信正行驶在一条正确的轨道上。其实MLB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体育组织,其中有30%的球员是来自美国之外的43个国家和地区。至于中国何时能出现一个类似姚明的棒球明星,也许需要7年、8年,甚至10年,毕竟棒球不是一个一朝一夕就能成功的事业。” MLB国际业务高级副总裁保罗先生坦诚地说。

尽管姚明的退役不会影响国人对篮球的热爱,但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一定会让NBA在中国的关注度下降。当问到MLB是否有信心借此取代NBA让棒球成为中国最具力量和流行的运动时,保罗先生说:“我们与NBA不存在直接的竞争关系,我们只希望双方在相关的合作框架中发展棒球运动,通过MLB PLAY BALL!等项目使更多中国的青少年有机会接触棒球,培养挖掘更多有潜力的棒球人才,这是MLB在中国的发展目标,也是MLB对中国做出的长久承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