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民运会指挥部副指挥长介绍民族联欢筹备情况

2011年09月14日19: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4日贵阳讯(记者 宫云捷)今天,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处在主媒体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贵阳市协办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民族大联欢活动处处长、阳新区党工委书记丁旭东介绍明天举行的民族大联欢的筹备工作情况。

关于民族大联欢“9”的创意

“9”的元素贯穿本次民族大联欢活动的方方面面。在中国,“9”是一个极限数字,也是一个吉祥的数字。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在大联欢中,9至9999的活动创意呈现为:9根民族团结柱,寓意九州同庆;9门迎宾,寓意贵州9个市州地;9项互动活动,精彩纷呈同欢庆;9处笑脸墙、999张笑脸,寓意欢天喜地庆盛会;9曲许愿长廊,寓意长久美好的祝愿;99朵礼花绽放蓝天,放飞999只信鸽,99面铜鼓、99支长号震天响,拉开活动序幕;9999人长桌宴,寓意中华民族一家亲。

关于文艺演出的六大亮点:

一、主持人阵强大,集聚五大少数民族自治区主持人及央视主持人、贵州当地主持人及下届民族运动会主办地内蒙古电视台主持人;

二、民族歌曲大联唱;

三、红色经典大联唱;

四、动感青春,万人互动。这一环节将DJ、现代舞、杂技相结合来演绎青春、时尚、动感的节拍,DJ也将与观众互动;

五、奥运明星祝福。将有奥运冠军出场并演唱;

六、主题歌创作。本次大联欢专门请著名音乐人创作歌曲《花开金秋》,56个民族的歌手共同演绎此曲。

关于大联欢的新奇活动:

9月15日,活动时间从8点半持续到16点。九大互动活动包括“云中谁寄锦书来,九州传递民族情”、“找找您的笑脸”、“华夏儿女同欢庆,民族联欢共祈愿”、“观山湖畔歌如潮,你来我往‘闹’山歌”、“感受民族文化,描绘彩人生”、“兄弟齐心断其金,宝箱寻宝觅真情”、“友谊联欢齐欢享,友谊竞争皆真情”、“奇风异俗动魂魄,笙歌鼓舞入梦乡”,活动种类多样,趣味纷呈。

关于长桌宴:

在金阳观山湖的自然山水之间,9999人长桌宴将作为中心舞台舞美效果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一道壮丽的风景线。

关于贵阳门:

独特魅力的贵阳迎宾门,造型简约、现代,由两个“爽”字组成,远看犹如两个翩翩起舞的少女,在晨晖中,投影出竹、飞鸟的生动造型,在方寸之间将“森林之城”、“爽爽的贵阳”的惬意展现得淋淋尽致。

关于金阳新区的打造:

为了更好地迎接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的召开,展现多彩贵州的新形象,金阳新区筹措资金6亿元,重点实施“七路一园两中心”环境综合整治。完成8条道路的“白改黑”及7条道路3255棵大树的栽种工作;基本完成会展中心、奥体中心周边7个现代化地下通道的建设;对新区主要干道沿线2900户建筑立面进行装饰;布置鲜花300余万盆,对130多万平方米的绿地进行了提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