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27次杀球2-1大马悍将 首局仅让对手得4分

2011年09月14日15: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金27次杀球2-1大马悍将 首局仅让对手得4分

陈金(微博 博客)大力扣杀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展开正赛首日厮杀,在男单一场首轮角逐里,2006年中国大师赛冠军陈对阵马来西亚的张维峰,最终陈金2比1(21比4、11比21、21比10)力克对手,首局仅让对手拿到4分,并且全场27次杀球得分!

2010年世锦赛冠军陈金与马来西亚的张维峰对阵,陈金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张维峰世界排名第126,过往双方两次交锋,2008年印度大奖赛陈金1比2不敌对手,2010年中国超级赛则是2比0复仇。陈金本赛季还没有获得任何大赛冠军头衔,苏迪曼杯落选,世锦赛不敌李宗伟(微博)都让人遗憾,而且陈金还肩负着奥运积分跻身世界前四的重任,从而让国羽争取奥运满额男单席位。

第一局比赛陈金开场拼得很凶,4比0给对手一个下马威,此后又以9比2扩展优势,张维峰完全被陈金的气场压倒了,出现了好几次低级失误。陈金9比3后打出连得7分的恐怖攻势,16比3遥遥领先。陈金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16比4之后,又是频频主动突击和点杀,打出连得5分高潮,21比4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陈金开场5比2领先,张维峰在3比6落后的逆境下突然爆发,打出了连得5分的高潮,8比6反超。陈金在拉吊相持里显得有些保守,张维峰破釜沉舟敢打敢拼,中局取得13比9领先,其后更是奇迹般连得6分,19比9遥遥领先。陈金尽管并未放弃,但还是以11比21被对手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陈金重新抖擞精神开场7比3领先,此后11比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张维峰背水一战连得4分,追到8比11。陈金没有给对手太喘息机会,打出连得5分冲击波,中局16比8领先。16比10之后又是连得5分,21比10拿下,从而2比1力挫对手晋级16强。

全场比赛陈金杀球得分高达27分,张维峰仅有8分;双方网前得分都是10分,陈金高远球取得10分,张维峰高远球取得9分。陈金出现8次失误,张维峰是6次失误送分。

根据赛程安排,陈金下轮将战韩国悍将孙完虎和中国选手周文龙之间的胜者。(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