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足校首期招生3000人 遍访各地欲夯实基础

2011年09月14日15:28羊城晚报谷正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记者谷正中报道: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昨天宣布,恒大皇马(微博 数据) 万人足球学校首期计划招生3150人。

从8月9日至9月6日,恒大足球调研团曾到秦皇岛中国足校、山东鲁能(微博)足校、杭州绿城足校、足球之乡州,以及日本的JFA熊本宇城足校、浦和红钻足球学校、西班牙的拉玛西亚青训营、皇家马德里青训营、荷兰的阿贾克斯青训营等参观、学习、交流与调研。

根据调研,西班牙人口近5000万,足球人口为350万,占1/14;德国人口近8000万,足球人口为650万,占1/12。意大利足球人口与总人口之比为1/12,法国为1/15,荷兰为1/4。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数据,在13.7亿中国总人口中足球人口仅2.6万人。

国际知名足校及青训营都是规模很小的精英式教育,如荷兰阿贾克斯青训营学员150名,皇马青训营学员250名,拉玛西亚青训营有320名学员。在精英式培养模式的背后是比例极高的足球人口数量。恒大提出建立全球最大的足球学校,是考虑到足球人口严重不足、联赛机制不健全等基础工作缺失,为中国足球人才培养和长远发展做好基础性工作,为最终实现精英教育夯实基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