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白岩松:伦敦,中国足球就不去了

2011年09月14日13:55重庆晚报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中国女足0∶1负于日本,朝鲜5∶0战胜泰国,连一点点理论上去伦敦的可能都归于零。赛后教练队员和我们这些看客都十分平静。用徐媛(微博)的话来说:最难受的时候已经过去;而用我自己的感受说:本来就没抱一点儿希望,所以也谈不上失望。

中国男子国奥相对轻松地在布老爷子的带领下先失去了去伦敦的机会,然后轮到女足。打了好几轮不易的比赛,结局却一样,也和伦敦奥运说了再见。别的项目先不管,至少从足球这个项目的角度上看,我们已经可以大声地宣布:伦敦,中国足球就不去啦!听到这个消息,不知伦敦是失望还是大大地松了一口气:这下奥运足球比赛的水平就有保证了。

开玩笑轻松,恶搞也看着轻松,但真面对这个结局,心里却并不轻松。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奥运会是我们达到 高峰形成突破的一个标志。中国男子足球队第一次真正走向世界,是客场击败了日本队之后进军1988年汉城奥运会,并在小组赛上还因为平局拿到了积分。而中国女足,是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上达到了成绩的第一次高峰,亚军或叫银牌。这两次奥运之旅也成了中国足球难得的开心回忆。奥运历程中,中国男女足都进去,只是依靠北京自己办奥运。可惜,在2008年,中国男女足都表现不佳,在51块牌的光辉下,连个值得回忆的镜头都很难找到。不过四年之后的伦敦,我们连参加的机会都不再拥有了。真不知道,下一次,中国男女足同时拥有奥运参赛资格,要等到什么时候?莫非要等到上、广州再办一次奥运会?但愿不。

真不知道,下一次,中国男女足同时拥有奥运参赛资格,要等到什么时候?——白岩松(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