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剑客通杀七大豪门 天外飞仙羞辱米兰双雄

2011年09月14日07:11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剑客通杀七大豪门 天外飞仙羞辱米兰双雄

飞翔的葫芦娃

腾讯体育讯 转会巴萨后,比利亚(微博)主罚任意球机会实在不,因为队中远近距离都有高手操刀,梅西(微博 博客)哈维阿尔维斯在前,他这个外来户难免受到挤压。但此前在瓦伦西亚与西班牙国家队,比利亚都是定位球操刀的主要选择,尤其是中距离的机会,命中率不低。米兰退守坚壁清野,运动战巴萨难以叩关,靠着比利亚突施冷箭一度反超比分,让人惊觉红蓝军尚藏有如此暗器。

阿尔维斯任意球发力较足,梅西哈维(微博)长于弧线致胜,比利亚则介于三人之间,此役射入的落叶球,弧度刚好够绕过人墙,几乎贴着范博梅尔等人头皮越过,也不见太强烈的下坠,但胜在球速够快,取角也刁钻,贴着左侧立柱,阿比亚蒂反应稍慢半拍,再飞身鱼跃也只能目睹皮球从手套边飞入网内。

葫芦娃双膝跪地接受哈维拥抱,庆祝赛季第二球,个人生涯欧冠第11球。此前巴萨7号一再努力未能如愿,赞布罗塔解围踢空后他小角度扫射只击中边网,接阿尔维斯传中右脚凌空勾射亦踢高。好在任意球够华丽,《每日体育报》送上7分,与全场最佳梅西同分。

比利亚最著名也最关键一次任意球破门,同样是来自欧冠赛场,2007年2月瓦伦西亚客战国际米兰阿查2比2的记分牌上便录下蝙蝠军7号一脚天外飞仙式的劲射。瓦伦两回合靠客场进球多淘汰当时的意甲冠军,比利亚任意球世界波加角球制造席尔瓦远射破门,居功至伟。如今轮到米兰一尝比氏弧线滋味。米兰双雄,比利亚一个都没落下。

本赛季比利亚定位较为尴尬,桑切斯是瓜迪奥拉点名索要强援,给巴萨锋线带来节奏与打法上重要变化,因而甚得佩普宠信。连续两轮西甲联赛,比利亚都没能打上首发,客战皇社非对手中场苏鲁图萨铲翻智利人导致重伤,葫芦娃也难踢上58分钟。

然较之桑切斯,比利亚也有自身优势,首先在于它是标准意义上的得分手,而非智利人这样的纯突击手,禁区内跑动接应感觉更好,能分担梅西的进球重任,更适合打主场战役,对皇马(微博 数据) 的超级杯便显示了这点,对垒米兰亦然。上赛季阿斯图利亚斯人有23球入账,不是生涯迄今最高才赛季11球的桑切斯可比。

其次,皇家社会防线压得过于靠上,给桑切斯大把反越位机会,才显其额外活跃,而在全面压制对手的阵地战中,比利亚的钻营与接应意识会更贴合巴萨步步为营的打法。被阿费莱换下时,全诺坎普起立为进球功臣鼓掌喝彩,瓜迪奥拉也跑上前与其击掌相庆,是对球员的莫大肯定。

比利亚有一颗大心脏,但凡对阵豪门级球队总有出色发挥——此前21战皇马攻入10球,2战阿森纳(微博) 阿森纳1球,交锋国米2次进1球,4战切尔西进1球,1战曼联进1球,现东家巴萨此前12次交锋也曾打入6球。如今再添AC米兰,凡是与比利亚交过手的豪门,无人逃过一劫。豪门克星,比利亚不逊梅西。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