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只一人玩球不输巴萨 他年轻10岁值5000万

2011年09月14日06:4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只一人玩球不输巴萨 他年轻10岁值5000万

西多夫面对巴萨毫无惧色

腾讯体育讯 2年前,米兰球迷万人齐嘘西多夫时,小罗说“等他退役时球迷才知道,他们失去了怎样的一位大师”。今夏,几家豪门哄抢斯内德时,鲁尼说“斯内德?我更害怕欧冠赛场的西多夫!”过去的2年,荷兰老将无数次的陷入争议,有人骂他“肉”,有人骂他“软”,有人说他“老朽”……可是在诺坎普,人们却发现,即便是比拼巴萨人最喜爱的玩球,即便是西多夫今年已经35岁,他也不输给任何人!

尽管比分是2-2,但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巴萨控球“溜达”米兰球员的局面。控球率超过75%的巴萨,不仅仅依靠的是华美的配合技巧,在局部区域斗脚下时,米兰队大部分球员也是完败。卡萨诺几次想过对方,但过人成功率是0的数字极其碍眼。范博梅尔、博阿滕、诺切利诺、赞布罗塔、阿巴特都不是脚法细腻的球员,米兰在“玩球”方面几乎是完败之势。可惟有一人,在一对一对抗里取得了较大的优势,这就是西多夫。

赛后数据榜单上,西多夫在过人次数榜单上排名全场第二、地球第一(仅逊于梅西(微博 博客)这个火星人);传威胁球次数榜上,他也以3次威胁球排名全队第一。在比赛前34分钟,西多夫出任左前卫,他拿球3次与阿尔维斯单挑,面对巴西当红国脚,西多夫第8分钟干脆利落的断下阿尔维斯的突破,第14分钟拿球用他的背部倚住上抢的阿尔维斯后,转身掏球从夹击的凯塔脚边把球带过,一个“连消带打”耍得巴萨两大明星狼狈不堪。第24分钟,佩德罗拿球来挑战西多夫,又被西多夫干脆利落的把球抢下。在这34分钟里,米兰的左路防守异常稳健,巴萨的这一路进攻威力不大。

但此时噩耗出现,博阿滕的受伤,使得西多夫被迫去客串前腰。安布罗西尼改打左前卫后,米兰的左路再也无法在场面上与之对抗。《全市场》说“西多夫的换位,使得米兰防线被逼退了10米”。有西多夫在场,米兰至少敢于把防线前推几米,因为荷兰人这条边路完全可以做到寸土不让;而西多夫换位到前腰位置后,米兰的中场就无法再与对手争夺领土,红黑军团被迫被压制在禁区之内。

当然,西多夫的作用并不仅仅只是玩一玩球,事实上米兰今天只有6次射门机会,而3次机会,都出自西多夫的脚下。上半场,西多夫横拨,蒂亚戈-席尔瓦的怒射轰中人墙;而下半场,西多夫两次开出角球,一次精确的找到了帕托,后者头球被巴尔德斯得到;另一次就是那记绝杀球。姑且不论帕托和席尔瓦的选位意识,单单只说定位球的脚法,西多夫的罚球效率,无疑让拿到11个角球的巴萨自愧弗如。

赛后蒂亚戈-席尔瓦透露“我们在米兰内洛演练的时候就侧重练习定位球”,换句话说,阿莱格里的计划就是到诺坎普用定位球来反击,因此阿帅一开始就把宝押在了西多夫的脚法上。荷兰老将没有让人失望!

赛后,西多夫仅仅被媒体评出5.5分的低分,原因是“他打前腰后回抢比较少”。这当然可以理解,西多夫已经35岁了,如果说他25岁的时候还能攻守兼备,如今他已经不具备在前腰位置上频繁回抢的体能了,从他狂奔9500多米的表现来看,他确实是拼了。这不由得使人们去思考一个问题:如果西多夫今年才25岁,那么在这个帕斯托雷都能卖到4350万的诡异时代,他价值多少?5000万,至少!

遗憾的是,西多夫生错了时代。他年轻气盛的时候,足坛有齐达内、有小罗,有内德维德等无数伟大的中场大师,所以他虽然战绩显赫,却并不被认可。等到如今足坛大师奇缺的时代,西多夫虽然老辣,但却因年事已高而体能不济。但无论如何,这个夜晚西多夫证明,即使是35岁的年纪,大师终究还是大师。米兰球迷喜爱称西多夫为“教授”。为什么?因为对手要是不尊师重道,他就能给你上一课!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