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新网:民运会改掉的是奖牌 收获了体育精神

2011年09月13日23:0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来说,“创新”成为重要亮点之一。除了在竞赛项目里首次增设贵州项目独竹漂外,还包括首次实行运动员注册登记,而对于所有参赛运动员来说,影响最大的莫过于竞赛项目奖励办法进行改革。继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取消金牌之后,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厉行改革,将金银铜牌改为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的奖励体系。

9月13日,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进入第三比赛日。今日比赛共产生了25个一等奖、75个二等奖、100个三等奖,成为本届运动会产生奖项最多的一天。宁夏代表团工作人员周国海说:“我参加了三届民族运动会,感觉这一届民族运动会参赛选手最有精神。关键在于取消金牌后,选手们可以真正的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全国民族运动会迎来重大改革

自1953年在天津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之后,这项赛事已有58年的历史。每四年举办一届的全国民族运动会,是我国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几大综合体育赛事之一。

在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第二次筹办会议上,主办方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对这项有着悠久历史的赛事进行改革:取消各竞赛项目金、银、铜牌,表演项目也不再设立金奖、银奖和铜奖,均改为设立一、二、三等奖。第一阶段比赛仍按原定规程执行,按比赛成绩进入前八名后,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的方式确定获奖等次。加上此前的首次在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进行的运动员注册管理,本届运动会改革力度之大,超过历史上任何一届,是全国民族运动会历史上第一次革新尝试。

在第二次筹委会上,国家体育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刘国永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民族运动会已成功举办八届,总体达到了推动和促进民族团结的目标。但在举办过程当中,发现过分强调和重视金银牌。此次少数民族运动会奖励办法的改革,实际上是借鉴了去年举办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将金银铜牌改成一二三等奖等办会经验的基础上作出的改革。实践证明,全国体育大会采取一二三等奖,最后结果是扩大了获奖面,运动员满意、各个代表团满意,社会各方面反响也很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