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走进藏校变慈善大使 微博感悟淳朴与可爱

2011年09月13日23: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走进藏校变慈善大使 微博感悟淳朴与可爱

点击进入林丹微博

腾讯体育讯 常州羽毛球大师赛13日进行的是资格赛,没有比赛任务的林丹(微博 博客)和“风云组合”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忙里偷闲,在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的率领下来到了常州市西藏民族中学,与藏族学生互动。今天晚上,林丹在微博中直言与藏族学生接触后,感悟最深的是他们的淳朴与可爱。

今天上午,国羽明星的到来让平日里安静的校园多了几分躁动,藏族学生和家长早早在学校体育馆里准备就绪,等待着心中偶像的到来。学生们首先向队员们献上了哈达,学校校长还向国家羽毛球队赠送了代表汉藏团结的纪念品——唐卡。而李永波、林丹和蔡赟、付海峰也向学校赠送了羽毛球拍等用品。

在随后的“我的心愿,羽您相约”环节中,国羽明星随即抽出了五名藏族学生的心愿纸条,学生们的心愿可谓五花八门,有的要教李永波和林丹讲藏语,有的要与蔡赟合影,还有的要李永波的签名球衣。国羽明星一一满足了学生们的要求。林丹等球员还和小朋友在羽毛球场玩起了游戏。最后,球员和学生一同跳起了锅庄舞。

一直是中国体育界爱心公益带头人的林丹,多次利用训练、比赛间隙抽出时间投身到公益事业中。今年6月,林丹以“微博公益先锋”的身份加入到腾讯基金会的“腾讯新乡村行动”中,“腾讯新乡村行动”将为定点帮扶学校建设“林丹腾讯快乐运动场”,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提供更多感受体育运动快乐的运动场所。从5月开始,中国羽毛球队开始全面进入奥运备战阶段,奥运积分赛赛程被排的格外紧凑。但自从决定参与到这个公益项目中后,林丹就一直在计划着自己的时间,表示一定要抽空到山区去看一看运动场。

今天晚上,林丹利用空闲时间在微博中谈了自己的感受,“明天比赛咯。今天去看了西藏常州中学的同学,怎么感觉他们都好小啊,很纯朴非常可爱。”在活动现场,林丹给人感觉活力十足又不乏沉稳,引发现场所有人的欢呼和追随。结束了一天的公益之行后,14日林丹将正式进入到大师赛时刻。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明天比赛咯今天去看了西藏常州中学的同学怎么感觉他们都好小啊很纯朴非常可爱
    2011-09-13 22:32:31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