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承办女子拳击世锦赛 将争伦敦奥运入场券

2011年09月13日2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3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9月13日下午,由国际拳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2年国际拳联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拳击资格赛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世锦赛也是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唯一的一次资格赛。

本次发布会,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表示2012年拳击世锦赛将于2012年5月21日至6月3日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主办。2009年,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同意将女子拳击纳入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12年的女子世锦赛将成为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的唯一一次资格赛。据悉,在为期12天的比赛中,预计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约100个国家和地区近400名运动员同台竞技,争夺10个级别的世界冠军头衔。

在女子拳击的10个级别比赛中,只有51公斤、60公斤、75公斤三个级别是奥运会项目。在每个项目上,每个国家仅允许派一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前12名将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表示,本届赛事是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后的首届世锦赛,因此,无论从参赛人数和运动员水平都将是历届之最。目前,已经成功协办过亚运会和奥运会的秦皇岛市已经做好了迎接这一最大规模女子拳击世锦赛的准备。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表示,随着女子拳击入奥,世界各国对这一项目的重视程度极大提高,中国以往是这一项目的强国,但本届世锦赛中国运动员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希望中国运动员能够积极迎接挑战,打好世锦赛,然后才能在奥运会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实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