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大运庆功奖380万 一半捐青基会一半做奖学金

2011年09月13日20:56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13日在北京举行了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庆功会,乔丹体育给每块中国代表团的奖牌都给予奖励的承诺也在这次盛会上得到兑现。

本次“新生力量·新锐中国”庆功会得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乔丹体育和各高校领导的支持。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执行团长杨立国在会上说:“中国代表团夺得75块金牌,创造了中国参加大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更超越了前苏联在1973年大运会上创下的69金的纪录,成为历史上在单届大运会上夺得金牌最多的国家,展现了体育大国、体育强国的风采。”

乔丹体育在大运会开赛之前承诺,中国代表团每产生一枚奖牌,都将按照金牌3万元、银牌2万元、铜牌1万元的比例进行捐赠。中国代表团在深圳大运会上取得了75金、39银、31铜的佳绩,为鼓励集体项目的运动参与者,乔丹体育增加了集体项目奖牌的捐助额度,总额达到380.8万元。这些钱一半以运动员的名义捐赠给青基会,一半作为奖牌获得者的助学金。

乔丹体育总经理倪振年说:“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一起来参与中国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建设,希望中国大学生运动员奋发向上,继续发挥顽强拼搏的榜样作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