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其遒:女双明征战大师赛 两对年轻组合加油

2011年09月13日17: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其遒:女双明征战大师赛 两对年轻组合加油

点击进入陈其遒微博

腾讯体育讯 2011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暨2012年伦敦奥运会积分赛,国羽将在明天正式开始自己的征程。这是在中国举行的两个奥运积分赛的首站,因此国羽尽遣主力出赛。今天(9月13日)下午,国羽教练陈其遒(微博)在微博中,冀望明天女双出战的两位对年轻人有好的表现。

此前连续三年,大师赛均在常州举行,但每次国外选手均因惧怕在中国本土遭遇更多的中国球员而很少参与;今年虽然是奥运积分赛之一,但同样还是未能吸引到世界顶级的高手,这其中就包括了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微博)。不过丹麦老将皮特-盖德和日本的佐佐木翔的参与,还是给本次比赛增添了一些亮色。本次比赛的总奖金高达25万美元,由于又是奥运积分赛,因此各队都比较重视。

今天下午,国羽教练陈其遒在微博中,冀望明天女双出战的两位对年轻人有好的表现。微博中,他这样写到:“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明天正式开始2011年大师赛的比赛。女双明天只有两对年轻组合上场,分别对阵世锦赛季军印度组合和日本的第四对,都是强手,都是硬仗!希望两对年轻人有好的表现!加油!”

本届大师赛女双方面,王晓理(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和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同处上半区,主要对手是韩国的河贞恩/金旼贞和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实。混双方面,两对中国选手同处上半区,头号种子、新科世锦赛冠军张楠/赵芸蕾将与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微博)争夺四强席位,他们的主要对手是下半区的韩国选手李龙大/河贞恩。

伦敦世锦赛上,中国队派出两对女双选手参战,而在以往中国队经常是有3、4对女双选手都能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重组之后,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芸蕾都迅速在球场上产生化学反应,并确立了世界一流女双组合的地位。马晋、杜婧(微博 博客)等昔日的双打好手却没有找到合适的搭档,也就没能迅速回归到一流的行列。短时间内其他新组合还难以迅速赶上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芸蕾的水平。

展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尽管女双的满额报名数由上届奥运会的3对缩减到了两对,但中国女双仍然是5个羽毛球单项中最具夺金实力的项目。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明天正式开始2011年大师赛的比赛。女双明天只有两对年轻组合上场,分别对阵世锦赛季军印度组合和日本的第四对,都是强手,都是硬仗!希望两对年轻人有好的表现!加油!
    2011-09-13 16:29:01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