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女单综述:冷门从始至终 新生代闪耀混乱依旧

2011年09月13日12: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2011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落下大幕。回顾两周的女单赛场,法拉盛公园可谓是异常的“冷”,从冷门开始又以冷门终结。而在这为数不少的冷门中,也出现了不少新面孔和新力量。而新人闪耀老将依旧有力,导致女子网坛还是一如既往的混乱。

美网开局刮“冷”风 李娜科娃首轮出局

本届美网女单赛场,由于法拉盛的宠儿克里斯特尔斯因伤未能出战,许多志在大满贯的选手被认为是迎来了夺冠良机。然而首轮过后,飓风还未过去的法拉盛公园却让人感受到了“冷”意。温网冠军科维托娃两盘不敌罗马尼亚好手杜赫鲁、法网冠军李娜同样连丢两盘输给了另一位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算上澳网冠军小克,首轮过后,本赛季前三项大满贯冠军得主就告别美网,这在公开赛时代以来还是第一次。

然而这股“冷”风却没有因此停歇,第二轮再次爆出多长冷门,赛会8号种子巴托丽连丢两盘输给本土选手麦克哈尔,12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三盘不敌德国小将科贝尔,14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同样意外落马,在这一轮中,一共有7位种子选手出局,可谓是冷门叠爆。

此后,美网女单的“冷”越演越烈,如果说四号种子阿扎伦卡输给伤愈复出的小威还能接受的话,三号种子夺冠热门莎拉波娃苦战三盘不敌佩内塔,前世界一姐扬科维奇的惨败就只能再次证明本届美网真的是冷门的温床。当然,本届美网最大的冷门无疑是最后的决赛,赛前被一致看好的小威,竟然2-6/3-6不敌斯托瑟,让此次的美网真正从开头冷到结束。

新生代全面闪耀 美女网后继有人

本届美网诞生太多冷门的同时,也冒出了不少超级新人的面孔,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德国小将科贝尔。尽管占到了签表的优势,但是此前大满贯最佳战绩仅为第三轮的德国人能够成功杀进美网四强,也让人眼前一亮,颇有当年德国女皇格拉芙的风采。此外,俄罗斯新秀帕芙柳琴科娃虽然早已是潜力新秀,但是能够力克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首次打进了大满贯八强,也是不俗表现。同时,另外一个德国新秀利斯基,罗马尼亚双打好手尼库莱斯库等人能够晋级16强,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自从达文波特、卡普里亚蒂之后,美国女子网球就只剩下大小威廉姆斯来撑门面,但是如今“黑珍珠”姐妹也已经不再年轻,没办法更长久的捍卫美国网球的荣耀。前几年小将奥丁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更是在去年打响了美网揭幕战。但是从随后的情况来看,奥丁更像是流星而非恒星。不过本届美网,观众又看到了两颗本土希望之星:麦克哈尔淘汰八号种子巴托丽晋级第三轮,法尔科尼则逆转上届八强齐布尔科娃,都让人依稀看到了威氏姐妹之后,美国女网的希望。

小威称霸未果 女网混乱依旧

女子网坛已经混乱了好些时候,本届美网小威带着北美系列赛两站冠军的姿态来到法拉盛公园,用不失一盘的强悍表现晋级决赛,许多人开始期待“塞蕾娜女皇”携美网冠军奖杯重新“梳理”混乱的女网。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备受期待的小威竟然输了,而且输得那么干脆,显然,小威重新称霸女网的想法落空了。而从另外一个侧面来看,这对于太多的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刺激:“塞蕾娜女皇”毕竟奔三了,不再是那般不可战胜。然后联想到更多:克里斯特尔斯的身体能否继续下去都是疑问,大威早就证明自己已经老了……

在这样的情况下,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想要用大满贯来证明自己,莎拉波娃想要用冠军来重回巅峰,阿扎伦卡、兹沃娜列娃,甚至包括许多新生代的选手,太多的人都开始期待,在缺少领军人物的女子网坛,谁都有机会。因此,如果哪一天看到又一个新的NO.1,听到又一个新的大满贯得主,也会感到是如此的正常。毕竟,混乱之中一切皆有可能。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