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丁俊晖VS特鲁姆普 > 正文

世界斯诺克临时排名 丁俊晖排第四遭挑战

2011年09月13日11:03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凌晨,2011年斯诺克上大师赛落下了大幕,最终塞尔比在经历了将近5个小时下半阶段比赛中以10:9险胜马克·威廉姆斯,夺得职业生涯第2座排名赛冠军奖杯。而在决赛后结束不久,维奇百度立即更新了新的世界排名,夺冠的塞尔比跃居世界第一。

  在决赛前,根据维奇百度提供临时排名积分表,在扣除2009年上海大师赛积分后,威廉姆斯和塞尔比分列第一和第二位,两人差距只有1055分,由于上海大师赛冠军和亚军积分差距有1400分,所以本场决赛不仅仅是上海赛冠军奖杯之争,也是世界排名第一之争。最终笑到最后的塞尔比凭借这场胜利排名跃居第一位,威廉姆斯排名第2位,在中国赛止步8强的希斯排名稳居第三位。

  尽管连续2站排名赛遭遇一轮游,但丁俊晖仍以56660分排名第4位,而上海赛打入4强罗伯逊排名第5位,不过两人差距只有560分,由于丁俊晖没有报名参加第6站PTC赛事,而罗伯逊接下来两站PTC都报名参赛,因此如果丁俊晖在两周后PTC5成绩不佳,第4的排名很可能被“墨尔本机器”所取代。上海赛遭遇塞尔比逆转的墨菲排名上升一位,位列第6。

  除丁俊晖之外,上海大师赛首轮出局另4名种子球手马奎尔、卡特、特姆普和特分列7-10位,而上海赛打入正赛第2轮的艾伦,宾汉姆排名第11,12位,尽管在夏季PTC赛事上,奥沙利文取得不错的战绩,收获了4640分,但由于错过澳大利亚公开赛以及上海赛仅仅止步16强,火箭排名第13,由于罗尼接下来只报名参加第5站PTC赛事,故火箭难以在排名节算点到来之时回到前10。史文斯排名第14位。

  近两年突飞猛进的马克·戴维斯排名悄然升至第15位,如果之后两站PTC有稳定表现,戴维斯职业生涯首次将获得排名赛种子资格,而斯蒂芬·李排名第16位,不过领先第17的柯普,和第18的艾伯顿不到800分,因而胖子李第16的位置非常不稳固。而上海赛首轮出局的亨德利(微博)排名第20位,落后第16的李1115分,之后两站PTC,一旦亨德利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90年代球王23年来首次无缘排名赛正赛种子资格。

  (晓 宁)

  (子晚报 晓 宁)

相关专题:

ASPT丁俊晖-特鲁姆普争霸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