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俄罗斯VS塞尔维亚前瞻:不败金身遇最强考验

2011年09月13日1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立陶宛欧锦赛第二阶段比赛全部结束,E组的西班牙、法国、立陶宛、塞尔维亚和F组的俄罗斯、马其顿、希腊、斯洛文尼亚成功晋级八强。在接下来的八强战中西班牙与斯洛文尼亚、法国与希腊以及立陶宛与马其顿的对决都强弱比较分明,而F组头名俄罗斯与从死亡之组E组杀出的塞尔维亚之间的PK最为引人关注,两支球队实力接近胜负难料,必将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激战。

欧锦赛至今唯一全胜的球队,不是西班牙或者法国而是俄罗斯队,八场比赛全部获胜的成绩,展现了他们的出色状态。俄罗斯队能够取得如此完美的战绩,关键在于他们令人窒息的防守,在进攻端俄罗斯队并不是非常出色,他们只是首阶段小组赛对保加利亚得到89分,第二阶段对希腊拿下83分,其余六场比赛的得分都未过80,而且有三场比赛的得分都在65分以下。但是依靠强悍的防守,他们八场比赛中有七场让对手得分在70分以下,只有与保加利亚的比赛中让对手得到了77分,那也是他们在欧锦赛上唯一一场对攻大战。

而塞尔维亚队在欧锦赛上取得了4胜0负的完美开局后,连续输给法国、立陶宛、西班牙,而在第二阶段最后一场与土耳其的比赛中,他们68-67险胜获得了进入八强的资格。塞尔维亚在过去的八场比赛中,前六场比赛都得分超过80分,展现了不俗的攻击力,不过对阵西班牙仅仅59分入账的教训,让他们更加注重防守,所以在与土耳其的出线生死战中,将对手的得分控制在了67分,他们也最终赢得了比赛。

从球队战绩和状态上看,俄罗斯无疑占据很大的优势,但是从比赛的对手分析,其实俄罗斯八连胜的含金量并不是非常高,而塞尔维亚能够从B组和第二阶段比赛的E组杀出,足以证明其实力。俄罗斯的八场比赛分别是小组赛对阵乌克兰、格鲁吉亚、比利时、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芬兰,希腊和马其顿,其中没有一支球队是夺冠的热门球队,而塞尔维亚面对的对手是意大利、拉脱维亚、以色列、德国、法国、立陶宛、西班牙和土耳其,后面的五个对手都堪称欧洲的顶级球队,从这方面考虑,塞尔维亚的实力绝对不能被轻视,而俄罗斯也不必因为八连胜而被高估。

俄罗斯队目前表现最为出色的球星是效力NBA(微博)爵士队的基里连科,“AK47”场均能带来13.9分5.8篮板1.9次助攻2.8次抢断的全面数据,这位全能前锋在攻防两方面都给予了球队非常大的支持。不过基里连科的表现不够稳定,他有过三场20+的得分表演,但是刚刚结束的与马其顿的比赛只有2分入账,此前对阵斯洛文尼亚仅仅得到8分,对阵比利时也只有9分入账。

不过俄罗斯队的球员实力比较均衡,除了基里连科外,弗里德赞、莫兹科夫、谢维德和沃洛舍维奇都有场均8.6分以上的贡献,而替补球员门亚以及小前锋赫亚帕也屡有不俗的表现。出色的阵容厚度和强悍的防守,是俄罗斯队的两大法宝。

而塞尔维亚最闪耀的明星是曾在NBA征战多年的科斯蒂奇,他场均能带来15.9分4篮板的贡献,此外萨瓦诺维奇场均能拿下14.6分和4篮板,迪奥多西奇场均得到11.9分4.6篮板和多达6.4次的助攻,这“三个火枪手”的超强攻击力是塞尔维亚的最大威胁,也是他们击破俄罗斯不败金斯的最大法宝。而如果俄罗斯队能够限制住他们的发挥,那么比赛将会容易许多。

(迪卡尼奥)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