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夺冠领先纳豆超4000分 年终NO.1将入囊中

2011年09月13日09: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夺冠领先纳豆超4000分 年终NO.1将入囊中

小德享受全场欢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在今日美网男单决赛中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再度重创目前最大竞争对手纳达尔,他以3-1的比分击败西班牙人夺得冠军、在报得去年美网决赛一箭之仇的同时,塞尔维亚人也将2000的冠军积分纳入囊中,基本已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位置,纳达尔本赛季重返NO.1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ATP球王宝座,将面临三年易主的局面,而塞尔维亚人能否稳住网坛局势,也将成为下赛季的新看点。

本赛季塞尔维亚人的惊人成就有目共睹,在今日拿下美网之后,德约已经单赛季收获三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同时现NO.1还有包括五个大师系列赛在内的其他7个冠军头衔。这也让他的世界排名积分一直居高不下,在今日夺得美网冠军之后,小德的积分将上升至近15000分,而卫冕失败的纳达尔将以近11000的积分位居第二,双方的积分差距已经超过四千分(为4310分)。

接下来还有三站重大赛事是大牌球星排名竞争的重要场地,巴黎大师系列赛、上海大师系列赛以及年终总决赛,如果全部夺冠将获得3500积分的奖励。但是纳达尔去年总决赛收获亚军,有1000的积分要保,而德约美网之后赛季要保的分数总和才1000分出头。即使纳达尔全部拿下这三站大赛的冠军,德约仅稍微出动自己就可在世界第一的位置高枕无忧。当然纳达尔还可以选择出战其他低级别的赛事,但是从决赛的状态可以看出,身心疲惫的西班牙人恐怕没有那么的精力去为积分奋战。

在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德约处于费纳时代的阴影之中,连续四年排在费德勒、纳达尔之后位居世界第三。中国球迷甚至送给塞尔维亚人一个“三德子”的称号。不过来到2011赛季,凭借疯狂的表现,他终于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不过纳达尔依然是其王座的有力竞争者,不过今天击败对手夺得美网冠军之后,塞尔维亚人至少在今年不必担心自己会离开世界第一的位置。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