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西班牙PK斯洛文尼亚前瞻:卫冕冠军必获完胜

2011年09月13日09: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经过了漫长的2011年男篮欧锦赛小组赛征程后,经历了8场比赛的西班牙男篮即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与斯洛文尼亚交锋,作为E组的头号种子,他们这场比赛的胜算惊人。能否在不出现伤病的情况下让队友之间的化学反应加成,最终彻底击倒对手,将是他们的唯一目标。

看板球星:大小加索尔 PK 罗比克与德拉季奇

哥哥是球队的得分王,弟弟是球队的篮板王,恐怖的兄弟组合让西班牙的内线强大并且有着极好的默契,让这支球队在任何比赛中都可以在内线从根本上摧毁对手。加索尔兄弟携手走到今天,可谓达到了真正意义的最强水准,他们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实现欧锦赛的卫冕。而这两人作为欧锦赛MVP和最佳阵容的重要热门,他们的表现自然也会引起球迷们的极大兴趣和高度关注。

相比西班牙的星光璀璨,斯洛文尼亚方面显然显得颇为寒酸。罗比克作为球队的得分王场均也不过只有11.4分入账,而休斯敦火箭的控球后卫德拉季奇场均拿下9.8分和3次助攻已经是球队的第三得分点和第二助攻手。这对内外搭档很难给西班牙造成什么杀伤,尽量避免球队的惨败是他们八强赛最大任务。

阵容PK:西班牙完全打爆斯洛文尼亚

除了大小加索尔之外,西班牙其他位置上也充满了明星。纳瓦罗是球队得分榜第二名,场均可以砍下14.8分。费尔南德兹则成为了球队的助攻王和抢断王,在三号位同样可以发挥不俗作用。西班牙比较薄弱的控卫环节实际上已经由以上两位外线球员承担了控球和策应的任务,而在替补席上的伊巴卡(微博),足以在保证大小加索尔休息时间的同时,也给予对方禁区难以预料的杀伤。

斯洛文尼亚的阵容面对欧洲中游球队可谓绰绰有余,但在西班牙面前基本完全不够看。除了上面提到的罗比克和德拉季奇,在球队中占据得分榜第二和助攻榜第一的拉科维奇实际上也不过场均只有9.9分3.1次助攻而已。斯洛文尼亚是一支非常注重防守的球队,但与之对应他们不足四成的投篮命中率则基本无法给西班牙什么威胁。

教练和战术PK:西班牙仍占上风

虽然斯洛文尼亚的教练是前塞黑名帅马加科维奇,然而西班牙的教练塞尔吉奥显然更能代表欧洲篮坛最高级别的教练水准。战术上由于西班牙可用之人甚多,因此其战术手段和效率也明显胜过对手。无论从任何方面来看,西班牙都在斯洛文尼亚面前显得无懈可击。

结果预测:西班牙胜

冀州牛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