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E组综述:西法堪称梦之队 青年军死亡组脱险

2011年09月13日08: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在经过了复赛的激烈争夺后,男篮欧锦赛八强均已全部产生,而相比较F组,E组堪称是死亡之组,能够从这一小组跻身淘汰赛,绝对堪称是精英中的精英,纵观这一组,西班牙堪称雄霸天下,而法国韬光养晦,东道主立陶宛则是讲求中庸之道,艰难晋级的塞尔维亚只能算是虎口脱险。

在本届欧锦赛中,西班牙的强大让人惊叹,从初赛到复赛,斗牛士几乎没有遭遇到任何挑战,他们唯一输掉的一场是小组赛第一轮最后一战,当时球队雪藏了大加索尔,放水土耳其。而如果要论真刀真枪,还没有人是西班牙的对手,最终西班牙以7胜1负的战绩坐拥小组头名宝座,而战绩是建立在强大的实力基础上的,西班牙内线拥有兄弟神塔,外线辅以纳瓦罗以及费尔南德斯等重臣,如此阵容搭配堪称是欧锦赛上的梦之队,所以难逢对手也就不难理解了。

和西班牙一样,法国队也被看做是本届欧锦赛上的另外一个夺冠热门,头号核心托尼-帕克的状态极佳,而内线中坚诺阿则是可以担负起球队禁区防守的重任,再辅以巴图姆、迪奥以及塞拉芬等大将,法国队实际上已经构建了一套以NBA(微博)球员为主打的强悍阵容,他们在打法上有着欧洲的风格,同时也有着美式的凶悍,纵观整个小组赛,法国队一路也是顺风顺水,他们只是在和西班牙的遭遇战中雪藏帕克和诺阿,尽管大比分输球,但是却堪称韬光养晦,一方面为接下来的淘汰赛酝酿更大的能量,另一方面迷惑潜在的决赛对手西班牙,在打法和实力上留下一些伏笔。

相比西班牙和法国的硬实力,东道主立陶宛则是讲求中庸之道——击败所有能击败的,力拼无法击败的,他们所输掉的两场比赛正是对西班牙和法国,而在剩余的比赛里,立陶宛则是风雨无阻。尽管克雷扎的缺阵一定程度上削减了这支球队的战力,但是强调集体作战的立陶宛还是打出了欧洲虎的风格,他们进攻强调配合,防守协同作战,而老天王贾斯科维休斯则依旧扮演着指挥官的角色,从阵容配置以及打法来看,这支球队已经极为成熟。

对于本小组的幸运儿,塞尔维亚堪称是虎口脱险,这支青年近卫军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番他们再度袭来,也让人看到了塞尔维亚篮球复兴的希望,如果能够在稳定性上加以提升,那么这支球队将会更具具备威力。

(猫大熊)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