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四大满贯总结:仅负一场 温网美网首夺冠

2011年09月13日08: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四大满贯总结:仅负一场 温网美网首夺冠

小德2011赛季中大满贯表现堪称完美 仅法网负费德勒一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鏖战四盘以6-2、6-4、6-7(3)和6-1击败西班牙名将纳达尔,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三个大满贯冠军奖杯。回顾德约科维奇今年四大满贯的征程,其26胜1负的战绩可谓相当惊人,他成为了历史上第六位在单赛季拿到三个或以上大满贯冠军的选手,其中温网和美网他都是首次夺冠。

带着帮助塞尔维亚首次夺取戴维斯杯冠军的强大信心,德约科维奇开启了自己本年度巡回赛场的征程,在经过霍普曼杯的热身之后,德约科维奇在墨尔本的赛场上表现出来让人生畏的状态,仅失一盘晋级四强之后,他在半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卫冕冠军费德勒,决赛中他又以相同的方式击败少年时期的好友穆雷,职业生涯第二次举起了澳网的男单冠军奖杯。

澳网夺冠之后德约科维奇开始了疯狂的连胜之旅,在进入法网之前他没有遭遇到一场失利,法网赛中他在第三轮与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中丢掉了一盘,不过接下来他还是顺利杀进了四强,距离麦肯罗当年创造的最佳开局纪录仅仅只有一步之遥,但是在半决赛中他在费德勒的拍下品尝到了自己本赛季的首场失利,使得自己的连胜纪录定格为41场,同时与自己首个法网男单决赛席位失之交臂。

在短短两周之后,德约科维奇在温网的赛场上卷土重来,半决赛中他经过苦战击败了刚刚淘汰费德勒的法国名将特松加,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纳达尔,塞尔维亚天王再次取得了一场优势较为明显的胜利,在首次征服全英俱乐部的同时,德约科维奇也顺利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本次美网开始之前,德约科维奇在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决赛中因为肩膀的伤势退赛,使得自己的法拉盛之行蒙上了淡淡的阴影,但是在来到纽约之后塞尔维亚天王再次展现了自己全面的实力和强大的心理,他以一盘不失的成绩昂首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他笑纳同胞蒂普萨雷维奇的退赛大礼,半决赛中他重演了去年美网的一幕,在化解对手两个赛点的追杀之后逆转淘汰了昔日霸主费德勒。决赛中面对自己本赛季已经五连胜的纳达尔,德约科维奇没有浪费机会,尽管在比赛中他一直受到腰部不适的困扰,但最终他还是有惊无险的夺冠,职业生涯首度征服法拉盛赛场。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