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民族运动会马术项目重开赛 庆中秋免费观赛

2011年09月12日22:15 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贵阳9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李惊亚) 参加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代表团12日用热火朝天的比赛和联欢活动欢度中秋佳节。而享受免费看赛的贵阳市民纷纷涌到各项目现场,让赛场内外的节日氛围更加浓厚。

因部分马匹患病推迟了一天的马术项目在清镇开赛。内蒙古选手莫日根苏道的马儿“雄鹰”11日感冒了,但当日恢复健康后大显神威,和主人一起夺得了走马1000米的一等奖。5000米速度赛马除部分赛马因被隔离无法参赛外,赛场还出现意外,云南代表队的马儿“钻石”在最后一圈冲刺中两条前腿受伤,经初步诊断被认定前腿跟腱断裂,今后可能永远无法参赛。

中秋的欢快气氛冲淡了赛场上的遗憾。为了满足市民在“家门口”看比赛的愿望,民族运动会组委会决定,从12日起,市民在各赛区比赛场馆凭身份证可免费领取门票。许多市民全家动员去看赛。第一次看到有“中式橄榄球”之称的抢花炮比赛,77岁的罗明忠和他7岁的小孙女一样兴奋,精彩之处,两人都跳起来为选手加油。

“白天看比赛,晚上吃月饼,今年的中秋节就这么过!”罗明忠说。

赛场之外,组委会组织了“中华一家亲——海峡两岸各民族中秋联欢活动”,包括台湾在内的各代表团献上了精彩的节目,两岸少数民族欢聚一堂,共庆中秋。当日举行的礼仪志愿者决赛同时也是志愿者们的联欢活动。中秋是许多民族共同的节日,云南、山西等代表团也在各自驻地进行了晚宴、联欢等活动。

独竹漂项目12日收官。贵州队选手胡朝贵和吴月明继前一日分别夺得60米直道竞速男、女一等奖后,又在男子和女子1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率先到达终点,为东道主包揽四项第一。这项黔北民间绝技是首次进入民族运动会。

前一日包揽射弩两个团体第一的云南队在个人项目上失手,射弩男、女标准弩站姿一等奖分别花落贵州和云南队。民族式摔跤决出7个奖项,是决赛最密集的项目,其中新疆队夺得3个一等奖,内蒙古队获得两项,东道主贵州队也斩获一项。

当日还进行了秋千、板鞋竞速、武术、蹴球等项目的决赛。(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