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谁适合执教女足? > 正文

新安晚报:玫瑰凋零成事实 女足未来在哪里?

2011年09月12日22:10新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回想本次奥预赛之旅,中国女足无论是在技战术打法、体能储备还是人员调配上,都暴露出致命的问题,这与主帅李霄鹏的能力不足有直接关系。无论是打泰国队,还是对阵韩国、朝鲜、澳大利亚等强队,中国女足战术过于单一,进攻只是清一色打边路,下半时体能下降后仅剩下长传冲吊,这种简单的技战术没有任何的含金量,因此奥预赛上的中国女足比起去年亚运会时没有任何进步,结果可想而知。

从本次奥预赛来看,李霄鹏已经给这些女足队员带来了一定的进步,她们能够通过整体逼抢和日本、朝鲜、澳大利亚队相抗衡,但是在进攻组织和踢球的动脑程度上还处于比较低级的阶段,严重缺乏“智能型”、指挥官式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锋无力在本次大赛中暴露非常明显,尽管“悍马”组合、徐媛(微博)、尤佳(微博)等进攻球员轮番出场,但她们状态低迷,4战下来全队仅有对阵弱旅泰国时的两球入账,这也成为提前出局的主要原因。昨晚比赛,已经出线的日本队只派上了四名主力,即使如此,日本队依然占据了场上优势,并在下半场利用角球破门。尽管中国队获得过扳平机会,比方说徐媛两次无干扰射门偏出,比方说马君(微博)扣过防守队员后的劲射擦门而出——但这些都只能用可惜、遗憾来形容的机会,无法改变中国女足“锋无力”的事实。整场比赛,中国女足“锋无力”贯穿始终,这也足以让她们毫无遗憾地离开——进不了球的队伍凭什么进奥运? 频繁换帅留下隐患

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赛后致歉未能取胜,称自己请辞说话算话,“很抱歉没能用一场胜利来给大家的中秋节献礼,但是比赛还是很精彩,队员们也已经尽力了。”

中国女足的辉煌,得益于上世纪80年代女足运动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并且很早就建立起了专业体制,这也带来了“铿锵玫瑰”的全盛期,但经过近9年频繁换帅的折腾以及用人失误,中国女足加快了下滑的脚步。

从2002年起至今,中国女足先后更换了10任主帅,无论是本土的马良行、张海涛、王海鸣、裴恩才、商瑞华,还是洋帅多曼斯基、伊丽莎白,莫不是屁股还没坐热就被迫走人。缺乏长远的战略规划,战术思想的混乱不一,最终也导致了中国女足水平一滑再滑。可以说,正是中国足协在选帅 用人上的首鼠两端,才造成了这些年里,中国女足挥霍了最好的基础和资本。随着女足人口的减少,中国女足整体实力下降已是不争的事实,再加上中国足协长期缺乏对女足运动的支持,中国女足无缘奥运只不过是扯下了最后一块遮羞布,而李霄鹏只不过是足协这场赌局的替罪羊而已。玫瑰凋零已成事实,中国女足的未来在哪里,着实令人茫然。

本报综合报道

女足无缘奥运,李霄鹏该责备吗?
0
0
不该

相关专题:

谁适合执教凋零的女足?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