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锦最佳阵容:阿根廷双星领衔 老鹰中锋无解

2011年09月12日17: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11年美洲篮球锦标赛在阿根廷的马德普拉塔落幕。东道主阿根廷队在决赛中复仇巴西,夺取了他们历史上 的第二个美洲冠军。斯科拉(微博)凭借场均21.4分的成绩成为得分王并第三次当选赛事最有价值球员。获得冠亚军的阿根廷和巴西获得了参加2012 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决赛之后,媒体评选出了本届美锦赛的最佳阵容。

中锋:艾尔·霍福德(多米尼加队)

没有人在赛前能猜想到多米尼加可以获得本届赛事的第三名,他们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并且差一点就能去伦敦,而帮助球队达到这一高度 的人就是艾尔·霍福德。这位效力于NBA(微博)老鹰队的主力中锋在本届赛事中场均贡献19分9.2个篮板1.9次抢断1次盖帽,其中得分和篮板都排在 所有球员的第二位,盖帽排在第三位,而抢断排名第一。霍福德平均每场比赛罚中4.3球,是美锦赛上场均罚进球数最多的球员,由此可以看 出他在内线的巨大威力。倘若不是多米尼加其他位置的球员实力太弱,也许霍福德真可以挑战一下阿根廷的霸权。

大前锋:斯科拉(阿根廷队)

作为阿根廷队的核心,斯科拉是球队在家门口夺冠的最大功臣。与巴西队的决赛,斯科拉拿下32分,是他在巴西队反超比分时挺身而出稳定 局势,并最终锁定胜局。斯科拉是本届美锦赛唯一一名总得分超过200分的球员,他蝉联美锦赛得分王,三次蝉联最有价值球员。在美锦赛这 个舞台上,斯科拉在进攻端被证明几乎是无解的。

小前锋:吉诺比利(阿根廷队)

当然,阿根廷队夺冠只靠斯科拉一个人显然是不够的,吉诺比利火线归队是一个重要原因。妖刀虽然没有了昔日的锋利,但仍然是一个不可 忽视的决定性因素。吉诺比利在本届美锦赛中一共得到158分,总得分排在所有球员的第三位。正是他与斯科拉组成的双核帮助阿根廷夺取了 最后的冠军。这是吉诺比利的最后一节美锦赛,冠军是对他最好的奖赏。

组织后卫:胡尔塔斯(巴西队)

巴西队未能卫冕,不过他们也取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失去了多名在NBA效力的球员帮助,巴西队只能依靠老后卫胡尔塔斯。在以场均 5.0次助攻成为赛事助攻王的同时,胡尔塔斯还为球队场均贡献11.6分,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十,也是巴西队的第一得分手。事实上假如巴西 队有人可以为他分担得分任务的话,巴西队也许就可以击败阿根廷。

得分后卫:阿罗约(波多黎各队)

波多黎各未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直通票,不过他们获得了参加落选附加赛的机会。作为一员老将,阿罗约较好的扮演了核心的角色。他场均 贡献15.0分,是波多黎各的头号得分手,排名所有球员第5名。阿罗约外线命中率达到48.5%,排在所有球员的第8位。在波多黎各黄金一代逐 渐淡出的趋势下,阿罗约还在延续着自己的辉煌。

罗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